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豬肉掛「松阪」 民眾誤為日貨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松阪牛依舊是台灣饕客的最愛,只是台灣禁止進口日本牛肉,不過,業者為了滿足饕客特地從第三地進口,或者用澳洲牛取代。然而,在台灣似乎掛上松阪兩個字就特別紅,就有民眾以為以為坊間賣的松阪豬肉是從日本進口,其實店家表示,松阪兩個字,很多時候已經變成了頂級肉品的代名詞。

麻油爆香薄薑片,再放入菇類和新鮮豬肉片翻炒幾下,這道香味四溢,被店家稱之為招牌的麻油松阪肉,大功告成,只是翻開菜單,光是松阪兩字的菜名就有兩道,民眾還真以為,這口感滑嫩的頂級豬肉是日本貨。

民眾謝先生:「一開始聽到松阪兩個字,就覺得應該是超貴的,超好吃的感覺。」

記者:「你會不會覺得它是從日本來的?」民眾余小姐:「會啊,比較不一樣。」

原來松阪已經成了現在市面上,頂級肉品的代名詞。主廚鄭力誠:「一條豬那麼大,它只取4兩,是腮幫子這一帶的肉,比一般的肉,貴大概2倍以上的價錢。」

之所以用松阪為名,應該全都是沾了這個松阪牛的光,熱騰騰的鐵板,放上這一大塊油花分布均勻的松阪沙朗牛肉,光是用看的就夠讓人口水直流。

業者張東碧:「其實松阪牛這三個字,已經成為饕客追逐頂級牛排的代名詞,台灣進口黑毛和牛,大致上介於10級到12級,有神戶跟松阪之分,不過松阪的魅力,還是沒有任何一種牛種,可以取代的。」

同樣叫松阪,少部分貨真價實,但有更多的松阪,只是標棒肉質鮮美的「形容詞」,如何不上當,民眾消費前可得先問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松阪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00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