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枕」吃藥變「心悸」?  每包藥丸數量竟不同

記者 徐記宏 / 攝影 武紹隆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21:36

高雄一名雷先生日前「落枕」到診所治療,沒想到藥吃了3包,發現第四包怎麼藥丸數量變多了,檢查剩下的藥包,居然數量也都不相同,怒批診所怎麼沒有檢查,而診所則表示,開業十幾年,包藥機都有定時保養,也沒發生包錯藥,初步懷疑是機器出了問題,也會針對藥師加強教育訓練。

圖/TVBS

 
雷先生:「我們來看這個藥袋,不是多一顆呢,就是少一顆。」

雷先生邊拍影片邊抱怨,因為眼前的藥包,裏頭藥丸居然都不相同。

雷先生:「包這種藥叫人家怎麼吃,護士(藥師)是幹嘛的,我很想拿回去叫護士(藥師)自己都吃下去。」

 
原來正常的藥包,應該只有3顆,其中1顆還是膠囊,但有些少了膠囊,有些則是多了好幾顆膠囊。

圖/TVBS

雷先生:「有3顆有8顆有2顆有4顆的,所以我搞得莫名其妙,到底要吃哪一袋。」

原來雷先生日前落枕,到住家附近的診所治療,醫生事後還開了3天份的藥,沒想到過了一天,吃了3包藥後,才發現第四包的數量竟然變多了。

雷先生:「拿起來感覺怪怪的,覺得好像那一包的量特別多,加上昨天吃了3包以後,人就是變得有點不舒服,心跳跳得很快,讓我覺得很納悶。」

診所藥師:「這個(包藥機)它是利用重要壓下去。」

診所使用的包藥機,藥師得先在藥盤上,把每餐的劑量依序擺放,之後一份一份的藥丸會掉進洞裡,自動密封在藥包內,會出現問題,診所也百思不得其解。

圖/TVBS

 
記者vs.診所院長陳銀旺:「(使用久)機器會熱,這個是利用加熱(來密封),那膠囊加熱後可能會黏住了,可能黏在機器的旁邊了,就擠在一起了嗎,對對對,擠在旁邊(卡住)。」

診所強調包藥機都有定期保養,也從沒出錯,這次的原因還得進一步追查,不過交給病患前,藥師沒有最後檢查確認,診所也承認疏失會來改善,畢竟這次沒有吃藥吃出問題,不代表下一次會這麼幸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診所#藥盤#吃藥#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02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