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直播業衰退 直播主虛假顏值掀亂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0:01
圖/翻攝自 斗鱼平台
圖/翻攝自 斗鱼平台

大陸直播業曾經風靡一時,許多直播主靠著高顏值吸引粉絲,但卻是假象;大陸一位正妹直播主「喬碧羅殿下」,在直播中影片濾鏡效果突然消失,真面目露出居然是一位58歲身材豐潤的大媽,落差太大引發大陸民眾熱烈討論。事後大陸官方甚至將她列為黑名單,禁播五年。這種直播亂象,突顯大陸直播行業缺乏內容,風潮退去後也開始出現平台倒閉潮,像是網易薄荷和熊貓都已經結束營業,赴美上市的幾家大型直播平台,股價表現不理想。

直播主 喬碧蘿殿下:「他說我喜歡你,我愛了,是嗎?最愛你們了。」

 

一雙大眼正妹模樣,配上甜美聲音,大陸直播主「喬碧蘿殿下」,曾吸引男粉絲砸人民幣十萬刷禮物,私底下微博也常分享美照,但卻在一次直播中露出"真面目"。

直播主 喬碧羅殿下:「我不能露臉,我要過十萬訂閱才能露,然後我到時候,本來我是個顏值主播的。」

說自己是顏值主播,但直播影片裡卻是位皮膚蠟黃、身材豐潤的大媽,喬碧蘿殿下在和其他直播主連線時,疑似系統故障,特效濾鏡消失,當下對方也看傻了眼。
 

直播主 晴子:「我以為你就是這個樣子的,我是想...哎呀也不化妝這個...」

粉絲心目中女神秒變大媽,長相實在落差太大,有粉絲氣到立刻註銷直播平台帳號。

上海新聞綜合台:「不得不感嘆一句,美顏真的效果很強大,58歲瞬間就變成了20多歲的小姑娘。」

直播主虛假塑造高顏值形象,甚至被大陸官方盯上,把喬碧羅殿下列為黑名單,禁止在任何直播平台註冊和直播,期限五年。

靠美肌濾鏡變臉、特殊麥克風變聲,在大陸直播行業裡早已是公開秘密,淘寶上這些五花八門的工具通通買得到,亂象層出不窮,正衝擊大陸曾經風靡一時的直播行業。

眾妙娛樂公司副總裁 匡世傑:「以往我們會我們可能更多的,偏重於這個主播的外型條件,因為以往早期的直播模式裡面,大家可能更多地是喜歡,看到主播的一些外型條件比較優秀,然後他們會被外型而所吸引,那麼現在其實,它是一個比較看重內容的一個時代,他的內在品德和品質,是支撐他可持續性發展下去的,一個重要的一個原因。」

高顏值直播主變得不可信賴,去年大陸直播平台用戶有4.56億人,今年預計達到5.01億人,用戶增速明顯放緩,當直播主也不是人人都賺。
 

今日網紅機構負責人 彭超:「只有極少部分的主播是吧,賺取了大多數的這樣一個收入,其實有很多這種中下層的這樣主播,其實收入都非常非常這樣一個普通。」

數據統計,大陸各遊戲直播平台,排名前1千名的主播,就佔去了整個行業收入六成左右,像這位25歲的遊戲直播主來說,兩年時間好不容易積累了43萬粉絲,收入還要跟直播平台對分。

直播主 趙軒:「(收入)不算雜七雜八的話,一半對一半吧,(跟平台一半對一半?)對。」

大陸近幾年中小型的直播平台更出現倒閉潮,去年底擁有六千萬用戶的網易薄荷直播宣布結束,今年3月底熊貓直播也正式解散。

今日網紅機構負責人 彭超:「現在蛋糕越來越集中,以往我們說的百播大戰、千播大戰,其實現在已經絕對是沒有這種說法了,更多的中小平台,其實現在已經消失了。」
 

能夠赴美上市的大型直播平台也感受到行業消退跡象,上個月17日才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鬥魚,當時發行價為11.5美元,之後也一路下跌至8美元;去年上市的虎牙,近期股價也跌到20美元左右;映客股價距離最高時,也跌去了三分之二。人口紅利消退,內容缺乏,成了大陸直播平台發展的最大阻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主#直播#喬碧羅殿下#大媽#濾鏡#美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43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