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颱風雙災襲台!40年舊房磚牆崩落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20:31

地震颱風同時襲台,雙北市陸續傳出災情!台北市文山區有多棟公寓,內牆崩塌,水泥紅磚灑滿地,至少60戶受害,而新北市新莊則是有一棟民宅,日前被鑑定出是危樓,沒想到這回地牛大翻身,不僅外牆崩塌、鋼筋外露,連頂樓梁柱也有磚頭砸落。

圖/TVBS

 
牆面大崩裂,水泥紅磚鬆脫,灑得滿地都是,破損形狀就像是蝴蝶的翅膀,實際來到現場,地震發生後,還來不及修補,超過40年的房子,這已經是第三度崩裂,連隔壁也有類似情形。

手輕輕一撥,磁磚整片滑落,光是這個里,就有近60戶的住家受害。

台北市文山區順興里長楊培釧:「這一批的房子都是這樣,別的房子就不會像這樣,所以這個的話,到底市政府應該是,是不是公權力來介入,來為了里民的安全。」

 
圖/TVBS

地震颱風同時襲台,雙北市各地都有傳出災情,像這樣的舊房子,在新北市新莊豐年街,也有類似狀況。

大門震到歪掉,無法關閉,走大戶外更誇張,地面上全是碎片,抬頭往上看,長長一條牆面砸下來,連一樓遮雨棚也砸落,算一算這棟五樓高的民宅,牆壁崩塌鋼筋外露,要是砸到人怎麼辦?

圖/TVBS

受害住戶:「(技師)有來鑑定,然後他是說我們這個是危樓,這一次震得滿嚴重就整片掉下來,而且整個地上都是一些碎片,最怕強震然後一震的話,整棟房子就倒了。」

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陳德儒:「當民眾有發現這個梁柱這邊,有發現一些裂縫的一些狀況的時候,那當然因為這個梁柱的部分,本來就是建築物的一個主要結構,民眾就不能掉以輕心,就可以來聯絡我們這邊。」

工務單位提醒,當家裡的梁柱出現裂痕就要留心,迅速通報工務局或專家鑑定,以免小小裂縫沒及時修補,影響建築結構與居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地震#災情#老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5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