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奇馬減弱轉中颱 估傍晚前後有機會解除陸警


發佈時間:2019/08/09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5:4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利奇馬持續向西北前進,預估傍晚前後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下午過後北台灣雨勢也會逐漸緩和,但中南部雨量則會持續增加,要特別注意強降雨發生。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中度颱風利奇馬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7度,東經122.6度,即在台北的北北東方約2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其暴風圈正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陸地,對桃園以北地區及宜蘭、馬祖仍構成威脅,預計最快傍晚前後將可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指出,利奇馬由於所處的大氣環境垂直風切稍增大,海溫也較低,未來其強度仍有持續減弱的趨勢。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七級風暴風半徑東北、東南、西北象限約為260公里,西南象限約為220公里,平均約250公里。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在颱風記者會中表示,預計下午過後,北台灣的降雨會逐漸趨緩,但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降雨會持續增加,強降雨的狀況可能會持續好幾天。
 

謝明昌指出,利奇馬的實際路徑跟預測上有些差距,比較偏離台灣,但也都落在氣象局的預期範圍之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奇馬颱風襲台

#颱風#利奇馬#陸警#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92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