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14日審議 勞方盼調漲至少5%


發佈時間:2019/08/0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2:59
圖/TVBS
圖/TVBS

決定基本工資是否調升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14日登場,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今天表示,勞方委員內部日前已經初步討論,希望基本工資調漲至少5%。

現行基本工資為時薪新台幣150元、月薪2萬3100元,勞動部將在14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是否調漲基本工資,勞動部也在日前依照慣例與資方及勞方委員碰面,了解雙方想法;七大工商團體表達基本工資能不調就不調的立場,勞方委員則一致都希望基本工資調漲。

 

戴國榮說,今年全國產業總工會一樣是主張依照「107年最低生活標準乘以就業扶養比」公式來調升基本工資,如果依照公式,107年的最低生活標準為新台幣1萬3581元乘以就業扶養比2.15,將得出月薪2萬9199元、時薪169元。

戴國榮表示,全產總會在審議委員會中提出這樣的數據,勞方委員日前內部也已經討論過,初步共識是希望基本工資調幅至少要5%以上。

戴國榮說,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低薪標準,是薪資中位數的2/3以下就算低薪,去年是以薪資中位數4萬612元算出2萬7075元就是低薪,但今年主計總處公布的薪資中位數又比之前更低,顯示台灣不只低薪問題嚴重,更有薪資倒退問題。
 

戴國榮指出,工商團體總不願談數據,總是以經濟成長率不好、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經營困難等作為理由,連央行總裁楊金龍都帶頭喊企業加薪,雇主團體卻仍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但從數據來看,台灣薪資應大幅調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本工資#調漲#時薪#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90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