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掃到颱風尾 市區路樹斷、重機倒地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張立陵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4:08

南台灣雖然不在颱風警戒區內,但是高雄凌晨突然颳起強風,不僅有路樹倒塌,還有4輛停在戶外停車格的重機,被風吹倒,車主欲哭無淚,而在林園的市境之南樹,除了得面對颱風威脅,民眾也擔心岸邊坍塌,可能會危及樹木生存。

圖/TVBS

 
颱風利奇馬持續在台灣外海打轉,高雄上午暫時沒有雨勢,佇立在林園的市境之南樹,還可以看到遊客來此拍照留念,不過就在不遠處,岸邊居然破了一個大洞,若是風雨增強,坍塌的面積擴大,這棵樹恐怕連帶遭殃。

民眾:「這個樹如果沒有好好照顧,可能也會有危險,現在開始都有颱風了。」

圖/TVBS

面對海岸消退,水利局從去年8月開始就有投放消波塊,未來也會考慮種植馬鞍藤,綠化沙岸,雖然上午風勢不大,但高雄凌晨有傳出災情,市區路樹因為經不風吹,接近根部的地方,就這樣應聲斷裂,還有4名重機騎士從彰化下來玩,原本停在路邊停車格,沒想到凌晨颳起強風,這些重機像骨牌一樣,硬生被吹倒。
 

重機騎士:「側風,對啊直接倒了,倒四台,因為不知道,因為85那邊停車場在整修,我們不知道要停哪裡。」

重機右側多處磨損刮痕,連後照鏡都破掉,車主既心疼又無奈,根據氣象局觀測,高雄地區的陣風,最高一度達到8級,不過颱風距離高雄起碼500公里,南台灣也不在颱風警戒區內,這次真的是掃到颱風尾。

雖然南部地區還沒降下大雨,但屏東的東琉線,早上只有來回各一班,因此遊客忍著浪大,坐在船艙內,上上下下搖搖晃晃,有孩子忍不住吐了。

民眾vs.記者:「小朋友都在吐了,真的喔,晃得很厲害是嗎,對啊,比海盜船還晃。」

圖/TVBS

民眾vs.記者:「本來是中午的(航班),中午,提早回來。」

趕得上一早的,順利往返東港小琉球,但也有人晚一步,搭不上船被迫取消行程,暑假小週末假期,儘管颱風沒有直接影響南部,但強陣風和大浪,還是間接影響到了出遊行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奇馬颱風襲台

#颱風#利奇馬#風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697

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