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出遊靠導航卻迷路 男子一家驚險獲救


發佈時間:2019/08/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周姓男子日前開車載一家大小前往嘉義梅山旅遊,因路況不熟,僅靠導航指引,卻在山區迷路,且將車子開進一處險地,經警方借調貨車進行拖吊,短短數百公尺花了3小時才脫困。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警方日前接獲一名語氣惶恐、聲音急促的周姓男子報案,指他開車在梅山鄉瑞峰村日落頭山區迷路,車子受困在一處雜草叢生的道路上,進退不得,亟待救援。

 

竹崎警分局立即指派瑞里派出所員警前往救援,依男子電話指引,在瑞峰村日落頭山區一條通往溪谷的廢棄道路上,發現周姓男子一家人。

周姓男子告訴警方,他開車載一家大小出門旅遊,因路況不熟,完全依照導航指引,卻在山區迷路,途中還遇到一名穿雨衣的老人指路,竟將車輛開到險地,進退兩難。

警方表示,周姓男子行駛的道路,早在八八風災過後就已經廢棄,無人行走,不僅雜草叢生,遍地青苔,地勢顛簸,稍有不慎,還可能滑落溪谷,因此才造成周男一家人進退維谷。
 

由於男子所在道路狹窄,增加救援的困難度,警方只好借調具有四輪傳動力的貨車,並使用繩索進行拖吊,但因地勢濕滑,屢次失敗。最後警方將大量石頭搬上貨車,以增加車輛的重量與輪胎摩擦力,才將受困車輛拖離。

警方指出,周男受困處至較平緩路段僅短短數百公尺,警方卻花了3個小時才拖吊成功。因此呼籲民眾在山區行車,應先做好路線規劃,千萬不要過於依賴導航,且應避開明顯荒涼、偏僻的道路,以免身陷險地,求助無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航#迷路#山區#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3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