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利奇馬來襲 蘇貞昌:未遠離應持續戒備


發佈時間:2019/08/09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09: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強颱利奇馬來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防範作為,他表示,颱風未遠離,依各單位研判,目前是颱風行徑中的間隙,才出現風雨較小,民眾應持續戒備。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上午8時召開第6次工作會報,蘇貞昌在上午7時許抵達後,隨即開始聆聽各部會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等官員列席。

 

蘇貞昌聆聽報告後說,從相關資料及報告看出,颱風出現偏移,導致有間隙,風雨較小,但後續可能會有較大風雨,民眾不能掉以輕心,應避免外出。

蘇貞昌也詢問水庫蓄水問題,他說,過去曾發生預判颱風可能帶來強降雨,所以水庫提前放水,卻也導致颱風離台後缺水,目前調節放水是透過精算,感謝相關單位同仁付出。他指示,若水庫放水,相關單位應聯繫地方政府,避免河岸邊等處有民眾,造成傷亡。

蘇貞昌表示,至於水電維生設施、道路修復部分,恢復民生用電、用水很重要,但維修同仁及維護交通警消安危也要注意,應確保相關同仁安全狀況下,盡快恢復民生用水、電。
 

此外,蘇貞昌提到菜價,他說,過去曾發生颱風離台後,有人藉機哄抬菜價狀況,農委會應持續注意相關狀況,並視情形進場。

他表示,至於山區原住民疏散撤離,除颱風來襲要協助疏散外,居民返家時也應持續協助,若家園受損,可協助地方政府幫助山區原住民。

蘇貞昌也感謝國軍平時遇到颱風等災害時,展現高效率協助各地方政府,他呼籲應注意協助救災國軍弟兄安全。

蘇貞昌表示,颱風動態持續變化,後續帶來雨量可能造成土石流,加上昨天又遇地震,各單位應持續密切注意後續風雨變化,颱風還未遠離,中央和地方政府一條心,持續戒備,並透過管道讓民眾了解目前颱風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利奇馬颱風襲台

#蘇貞昌#利奇馬#颱風#強降雨#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46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