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奇馬觸陸!淡水河淹到岸邊 網崩潰:內褲都濕啦 


發佈時間:2019/08/09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09: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9號強烈颱風「利奇馬(Lekima)」暴風圈於今(9)日凌晨0時已經觸陸三貂角,預計影響最嚴重的時間為深夜至今日白天。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於8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醒,利奇馬的七級風半徑已經由250擴大至280公里,十級風半徑則是從80擴大到100公里。受到利奇馬影響,從今日清晨開始,各地風雨逐漸增強,新北市淡水河也上漲,碼頭水淹齊岸,令網友崩潰喊「回到家,內褲都濕了」。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中央氣象局最新顯示,強颱利奇馬於今(9)日5點30分的中心位置,在臺北的東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接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是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七級風暴風半徑則是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為100公里。

 
 
由於利奇馬的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北部和東北部陸地,為西半部和東北部帶來豪雨以上等級的雨量。新北市淡水河也上漲,河水不斷沖上岸邊,碼頭水淹齊岸。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除了提醒竹苗以北的民眾嚴防強風豪雨,也說沿海低窪地區於今(9)日傍晚滿潮期間,容易出現累積淹水的現象,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慎防豪雨。有網友在內文留言說「淡水已經迎接一波波強降雨~~回到家,內褲都濕了」、「不登陸居然可以這麼猛」、「警戒區域到中部啦」、「希望大家都沒事,一切平安」。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環流挾大雨

#利奇馬#豪雨#淡水河#暴漲#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50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