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次金改 扁家傳收賄至少17億


發佈時間:2009/01/1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公布二次金改調查報告,現在傳出扁家在二次金改上,至少就收賄17億元以上,檢方也依照行政院的這份報告進行分工,追查疑似不法行賄款項;同時北檢也將傳喚錢財政部長林全、陳樹等人,追查他們是否有圖利特定企業。

二次金改報告出爐,當初積極在任內推動的陳前總統,傳出在其中至少收賄17億;分別是中信插旗兆豐案,辜仲諒個人給了2.9億,紅火案海外套利10億,其中的3億也傳流入扁家,還有澄清湖土地,中信硬是買貴3億。

再來是元大併復華金,馬家送現金2億到官邸,購買元大豪宅套利1億,及奉上600萬美金,約台幣1800萬當作陳致中結婚禮金;最後則是國泰世華保險室的7.4億,傳出有5億元是未曝光的2家金控坦承行賄,加總後,光是從這些企業,扁家就疑似收賄超過17億元。

前總統陳水扁(93.11.27):「金融體質如果能夠改善,阿扁跟大家保證,股市一定能再大漲。」

曾經在競選場合上,陳前總統將二次金改當作政績拉票,但現在檢調查出,陳水扁都是以「命令方式」決策,例如龍潭購地案,欽選第一方案,二次金改案則是直接宣示「限時限量」。

因此檢方將會參酌財政部報告進行分工,追查中信插旗兆豐金,開發金經營權,元大併復華金,台新併彰銀等4案;特偵組查扁家金流,北檢則查官員是不是有為特定企業,量身打造政策配合。

記者:「怎麼樣跟北檢分工?」特偵組主任陳雲南:「如果說北檢已經調查了,那就請他們調查,我們就不便再重覆調查。」

只要特偵組收到行政院資料,將儘速約官員和金控業者到案,北檢則預計傳喚林全和陳樹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727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