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不同調?不直接罰 還要約談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班瑪旺嘉 田家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禁菸防制法今天上路,台北市卻不同於其他縣市,採取先開告發單,還要約談,再決定是否開出罰單,早上第一張告發單是在11點的時候開出,中山區一家麻辣火鍋店業者,因為門口沒有張貼禁菸標誌,遭稽查人員告發;只是沒有立即開罰,讓推動禁菸的人士批評「沒有依法行政」,各縣市不同調,恐怕造成執法上的困擾。

局長帶頭,還有媒體大批人馬,沿街看看哪個店家還沒貼禁菸標誌。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他要說這是明顯的,可是我現在認為應該是入口就要貼。」

飯店門口貼了,嫌太小張,雖然不罰,但這麼多記者面前,乖乖再貼一張大的;只是來到這家健身中心,門面上沒貼,而是在入口內的柱子。邱文祥:「進來很清楚地,他們那邊是有貼,一個很明顯的禁菸標誌。」

怎樣是「明顯」?不只讓在場的記者一頭霧水,TVBS記者眼尖還發現,局長漏了這個地點。邱文祥:「那當然要張貼啊。」記者:「剛剛有經過。」邱文祥:「真的嗎?我們稽查人員跟你再去一下。」

繞回頭要求補貼,而不是立即開單處罰,台北市第一張告發單開在中山區的麻辣火鍋店,還要約談業者才可能罰,引發一國兩制的爭議。邱文祥:「完全同調嘛,我們要給被檢舉人說明機會嘛。」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組林清麗:「你台北市擁有這麼多資源,首善之都都不願依法行政,為什麼我苗栗、為什麼我新竹、為什麼我台南市要確實地執法?」

只是連衛生署國健局都認為,這麼做符合行政程序,並表示台北縣、高雄市也都採取先約談,說是給癮君子上訴空間,卻讓推動新法已經好幾年的相關單位感到很失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45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