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小將騎車出頭天 環法110年最年輕冠軍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2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法自由車大賽今年冠軍,是110年來最年輕的選手,叫做貝納爾,他出身自哥倫比亞貧困家庭,從八歲開始愛上騎車,在艱困環境中練車,花了14年拿下自行車界三冠王。他的故事激勵許多南美洲的小朋友,當他回到自己的家鄉,受到數千人英雄式的歡迎,接下來還要接受總統頒發最高殊榮。
數千人夾道歡迎英雄返國,他是哥倫比亞人的驕傲,2019環法自由車賽冠軍貝納爾。

 
粉絲:「貝納爾!貝納爾!」

貝納爾的勝利撼動哥倫比亞人民,激動流淚的場面比比皆是。

環法賽冠軍貝納爾的姑媽:「拿下冠軍讓我們都好興奮,真的是哭慘了,之前真的好緊張。」

 
環法賽冠軍貝納爾的爺爺 Alvaro Bernal:「這真的是家鄉和整個哥倫比亞人的喜悅,我們的神很仁慈,願神繼續守護他。」

體重僅59公斤,出身自哥倫比亞小鎮的貝納爾,今年才22歲,是環法自由車賽110年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也是南美洲奪下此殊榮的第一人,被視為自行車界亮眼的巨星,但他態度謙虛,將榮耀與隊友和粉絲分享。

環法自由車賽冠軍 貝納爾:「我想今天會成為讓我永難忘懷的一天,看到這麼多人來這裡向我致意,謝謝各位!」

七月27號他贏得環法自由車大賽,以82小時57分騎完3400多公里21站,途中經歷撞車,健康出問題,但堅持到最後,打敗去年環法冠軍也是同隊隊友,今年拿下第二名的英國好手湯瑪斯,成為連續拿下巴黎-尼斯,環瑞士及環法大賽的三冠王。

英力士車隊經理 Dave Brailsford:「YA!YA!哥倫比亞冠軍!哥倫比亞!我們贏得環法自由車大賽,還要求什麼,我們有了新冠軍、新大使,來自哥倫比亞的亮眼大使。」

英力士隊友 Luke Rowe:「他有一個很大很大包容的心,我一見到他就知道,他是個明星。」

8歲愛上騎單車,貝納爾最喜歡爸爸在周末帶他出門玩。某天鎮上舉辦自行車大賽,貝納爾想比賽,但爸爸不肯;之後朋友偷偷幫他報名,借他頭盔,就這樣贏人生第一場比賽。

 
環法自由車賽冠軍 貝納爾:「當我還是個孩子,享受和我的家人們一起騎單車,之後一步一步便成了我的職業。」

出身貧寒的貝納爾,父親在當地水庫當警衛,母親幫佣,也在農場工作,一家人腳踏實地生活。由於在安地斯山脈的環境中成長,讓貝納爾從小就有哥倫比亞人登山的天賦,習慣在稀薄的空氣中騎車,再陡峭的地形也難不倒他,一步步造就後來的成功之路。

環法自由車賽冠軍 幼時教練 Fabio Rodriguez:「他會成功是因為努力並誠實。」

18歲後貝納爾前往歐洲,後來加入英力士隊,去年夏天參加第一場比賽,迅速崛起;但在今年賽季訓練中卻發生意外,撞傷鎖骨,休養76天,但這並沒有阻擋他取得最後勝利。

環法自由車大賽冠軍 貝納爾:「如果有一天我能再贏得環法大賽,還要再贏第三次,贏了第三次還要再贏第四次第五次,就像上癮一樣,如果你贏了就想再贏更多更多。」

 
貝納爾奪下勝利的那天,讓許多小孩的人生也有了新的目標,現在在哥倫比亞,自行車競賽成為熱門的項目。

就像練足球帶給許多南美洲孩童脫離貧窮的希望,哥倫比亞的小朋友現在也夢想有一天,能像貝納爾一樣成為自行車的好手。

環法自由車賽冠軍表親 Nicole Pachon:「這真是太讓人高興了,我覺得他很支持我們這些小朋友。」

哥倫比亞人自1975年首次進入環法大賽,等了近半世紀才終於拿下第一名。貝納爾接下來將接受由哥倫比亞總統頒發兩項最高人民榮譽,事業前景一片看好。

環法自由車賽冠軍 貝納爾:「謝謝環法賽,謝謝哥倫比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貝納爾#哥倫比亞#環法自由車賽#環法賽冠軍#自行車競賽#Bernal#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94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