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癮君子 飯店打造負壓吸菸室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起,菸害防制新法上路,許多室內都不再能抽菸,有飯店業者花了150萬,特別打造負壓的吸菸室,標榜獨立空間、獨立空調,負壓設計,讓煙霧只進不出;不過不少癮君子都覺得裡面的空間實在太小了,至於國外觀光客則認為,台灣這麼做很符合時代潮流。

1月11起吸菸大不易,想要在室內抽菸,唯一的選項得像飯店一樣,打造一間負壓吸菸室。TVBS記者許甫:「這間6坪大小的密閉空間,就是現在唯一合法的負壓式吸菸室,底下就是一個個的菸灰缸,在上方也有抽風式負壓的空調,另外在左方也要有一個獨立式的空調系統,這些都是負壓式的吸菸室,所應該具備的必要條件。」

小小一間吸菸室,可是讓飯店砸下150萬才通過合格標準,負壓設計讓空氣只進不出,吞雲吐霧,全被抽離,出入口設計也講究平行開關,杜絕推拉門設計可能散出的煙霧。

更炫的是,這套獨立式的菸灰缸,不僅煙灰、煙霧全打包,超強吸力,連衛生紙都不會掉;只不過新法上路,讓癮君子叫苦連天。

民眾:「在(吸菸室)裡面的話,它裡面沒有什麼東西,我在外面還可以看看風景,在吸菸室裡,我不會想在裡面抽。」民眾:「不方便也沒辦法啊。」

吞雲吐霧,似乎變成全民公敵,但看在老外眼裡,卻是符合時代潮流。外籍民眾:「這樣的措施,對於工作或是健康都有助益。」

室內禁菸已成定局,癮君子恐怕只能強迫自己去適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28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