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交通亂近3小時 「台鐵、高鐵」誤點嚴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4:26

地震發生在清晨很多人是準備起床、上班的時間,因此專責通勤的台鐵高鐵、捷運公司都迅速啟動巡軌,其中影響最大台鐵,東、西部幹線都一度受強震停駛,班次從5點多開始到8點半消化不完,有區間車誤點嚴重直接取消,高鐵平均8點半前,也被延誤5到20分鐘,有民眾怕被颱風、地震影響提早來改票。

圖/TVBS

 
延誤廣播:「因受地震影響南下與北上部分列車開車時間有所延誤。」

清晨5點28分突來的6.0強震,晃醒大家,不止被搖醒,更馬上影響要出門的上班族旅客們,6點發車間一到,台鐵高鐵捷運都有延誤

所有旅客擠在票閘口外,一大清早車站就塞滿人,很多人都怕車不開了或行程大延誤。

 
圖/TVBS

旅客:「本來有先預訂8點31(高鐵),我們就先把它延後才改。」

旅客:「剛搭捷運就有延誤到,(剛捷運上就有被延誤到),他開速度比較慢。」

旅客:「出門的時候沒想那麼多,來的時候發現好像有些受到影響,不過還好沒事。」

緊急換班次或提早出門,還有人正要去宜蘭玩,車有開鬆一口氣,但更怕去到宜蘭交通、天氣也大亂。

旅客:「看到它(班次表)那個已經都有晚20幾分鐘,不是說這次震央在宜蘭然後六級,(就是你們要去玩的地方)(會特別擔心嗎)滿擔心。」

高鐵直到8點半前陸續解決班次誤點,從地震後苗栗以北路段,因為測得40Gals以上地表加速度,列車就得限速在70公里,台鐵影響更多,第一時間西部幹線東部幹線都被延誤,宜蘭到南澳花蓮到鳳林,一度因為地震達4級以上停駛,從七堵到桃園一路去新竹列車也誤點,甚至有區間車前面班次來不及直接停駛。

圖/TVBS

 
站務員:「(有預計到什麼時候)(因為也沒地震了),對啊,但是他也沒廣播,我們也不知道。」

地震後三小時內還有列車誤點45分鐘,直到9點51恢復正常,影響55列次大約8750名旅客。

台北捷運則在6點前完成慢速巡軌後發車,機捷首班往返機場列次延誤20分鐘,地震耽誤旅途,但也讓旅客更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利奇馬颱風襲台

#地震#誤點#台鐵#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09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