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約談再罰 違規可有轉圜?挨批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班瑪旺嘉 田家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首善之都台北市,取締違規的程序卻比其他縣市還要多了一道,就是一定要「約談」,因此今天開出的5張告發單,都還要另外找時間約談後才會開罰,說是要給民眾解釋機會;不只民眾認為麻煩,當初大力推動新法的義工陳淑麗也感到不可思議,她說「違規就是違規,難道還有轉圜餘地嗎」!

局長親自帶隊,還有大批媒體,看看哪個店家沒貼禁菸標示。TVBS記者張倍綺:「像我現在位置在騎樓本來可以抽菸,但是這個位置呢反而不行,原因就在角落的柱子上貼了張禁菸標示。」

就因為這張禁菸標示,同樣是騎樓,這個區塊禁菸,要到隔壁才能抽菸,可是明明地上都還有菸蒂,稽查人員特別提醒。衛生局稽查人員:「騎樓是可以吸(菸),可是你們既然貼了禁菸標示,變成說不行,所以你們的做法反而變嚴格。」

原來室內場所禁菸只要貼在門口,連門口都沒貼的,大隊稽查人馬卻漏了這間。記者:「剛剛有經過。」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真的嗎?我們稽查人員跟你再去一下。」

明明違規,再回頭也只要業者補張貼;至於第一間被開單的麻辣火鍋店也不直接罰,告發單上卻是和店家另外約時間到衛生局解釋,然後才會收到真正的處分書,總共20個縣市給違規「場所」約談機會,16個縣市給違規「人」解釋空間。

可以選擇不去,直接被罰嗎?卻唯獨台北市不行。台北市民眾:「直接開罰比較方便,對啊,不然還要跑一趟,這樣是比較麻煩啊。」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我不可思議,我覺得不可思議,應該是口誤吧,因為這法案定得這麼明確、清楚,應該是沒什麼空間轉圜。」

就算是合乎行政程序,非得要約談,恐怕耗費不少人力、時間,不只民眾抱怨,作法也讓當初推法者質疑,不是法律前人人平等,難道違規還有機會「翻案」的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14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