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觀光! 林佳龍擬准陸客第三方入境免簽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2:55

8月1日起陸方全面停止大陸民眾來台自由行,引起旅遊業者焦慮,現在交通部祭出新方案,那就是開放持有歐美等先進國家簽證的陸客,可以從其他國家轉機來台旅遊,希望藉此添補流失的人次,不過這樣捨去嚴密審查,也被質疑會不會產生國安疑慮。

圖/TVBS

 
觀光景點不少陸客來台旅遊,但8月1日起陸方全面停止大陸民眾來台自由行,旅遊業者焦慮,交通部祭解方,研議開放陸客第三方入境免簽!

林佳龍:「(佳龍三方這個)東南亞一些國家那麼有到過,歐美日韓這些國家他們在入境上都有嚴格標準,如果他去過這樣的一個簽證相關的資料,我們也可以更放鬆。」

圖/TVBS

交通部長坦言有在想,根據是過去扁政府時代,曾使用這個方法針對團客,也就是只要擁有歐美等先進國家簽證,就可以從港澳、菲律賓、泰國等第三地轉機來台旅遊,結束後再從第三地回國,不需要在護照上蓋章留下紀錄,只是就算有其他國家簽證,捨去嚴密審查,難道不會產生國安疑慮嗎。
 

總統:「這段時間我們也看到中國在旅遊或者是在影視等方面,開始設限我也覺得這對兩岸正常交流,並不是一個我們所樂見,也剝奪了中國大陸人民來台灣走走看看。」

總統很有自信,畢竟由過去數字來看,使用陸客第三方入境免簽,2002年來台陸客人數2152人,隔一年成長到12768人,2005年更一舉突破五萬人,2007年有8萬多人,顯見確實能吸引部分陸客訪台,但問題是陸客現在還買不買帳!

陸客:「要轉的話那就直接到東南亞去就好啦。」

圖/TVBS

陸客:「太波折的話可能念頭就會打消。」

旅客感受說得直接,陸客來台政策從蔡政府退回蔡主委時代,觀光補破網,有沒有效一目了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總統#陸客#免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24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