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強風豪雨!中颱「利奇馬」 17:30海警發布


發佈時間:2019/08/07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20:27

中颱「利奇馬」步步進逼!氣象局今天(7日)下午17點30分發布海上警報,預計明天8日父親節清晨會發布陸警,氣象局提醒因為「利奇馬」接近台灣時,可能達到中颱上限,路徑不確定性也很高,但最可能的還是以西北朝向台灣東北部外海前進,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是在周四下半天到周五一整天,各地都可能出現驚人雨勢。

圖/TVBS

 
中颱利奇馬颱風,向台灣東北部海面步步近逼,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還在不斷變胖又變強,氣象局在7日下午5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預測未來移到台灣地區,是相對它的強度會達到最強,暴風半徑也會擴大這種情況,那強度來講,近中心每秒超過51公尺以上就是強烈颱風,我們現在目前預測近中心,有機會到達台灣附近的時候,來到每秒43到45公尺左右。」

氣象局提醒,利奇馬可能再增強。

 
最靠近台灣時,威力將達中颱上限,甚至不排除會變成強颱,周四下半天到周五一整天,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挾帶強風和驚人雨勢,周四父親節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大雨甚至是豪雨,周五西半部東北部以及宜蘭,有機會出現豪雨以上的降雨強度,到了周六利奇馬逐漸遠離,但中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依舊要留意局部豪雨。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路徑怎麼走)路徑上來講,基本上可能不確定因素還是存在,但是基本上,對目前綜觀研判,還是以向西北朝向台灣東北部,外海來前進機會最高。」

圖/TVBS

依照目前路徑,利奇馬屬於廣義西北颱,登陸和成為真正西北颱的機率減小,不過氣象局提醒,利奇馬處在一個大低壓帶,特性是水氣偏多,從NASA和大氣總署的衛星雲圖,也能清楚看到,利奇馬結構渾圓且扎實,如果真的從台灣東北登陸,沒有地形破壞之下,對台灣的影響不容小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利奇馬#路徑#氣象#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4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