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擊案後川普無動作 美議員面臨槍管改革壓力


發佈時間:2019/08/0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4: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近日發生兩起槍擊案,總統川普雖誓言要大幅修正槍枝管理法規,卻沒實際作為,改革壓力轉落在國會身上。但對槍管意見分歧的美國議員是否能大刀闊斧改革,也引發質疑。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一間沃爾瑪(Walmart)賣場3日發生槍擊案,相隔不到24小時,俄亥俄州的岱頓鎮(Dayton)也傳出槍擊事件,兩起血案共奪走31條人命。

 

槍擊案再度掀起外界要求管制槍枝的聲浪,多位民主黨議員和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也趁這時候,呼籲政府採取大動作以降低槍枝暴力。

民主黨議員認為,應擴大背景查核至所有槍枝買家,多數美國民眾也支持此一作法。由於岱頓鎮案凶嫌持有軍用突擊步槍和高容量彈匣,在短短30秒內就擊斃9名民眾,部分民主黨人也希望恢復對此兩種槍械設備的禁令。

槍擊案後,共和黨議員雖對槍枝安全議題無過多著墨,但兩黨對該採取行動一事,越來越有共識。
 

若干共和黨人本週表示,支持採取相關措施,確保不該持有武器的民眾無法購買或取得槍械。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指出:「週末發生的這兩起駭人聽聞槍擊案,顯示我們為什麼必須實施合情理的改革。」

即使兩黨議員有共識要採取作為,來自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的阻力,恐還是會讓他們窒礙難行。

民主黨占多數的眾議院在今年稍早,通過一項兩黨皆支持的背景查核法案(Bipartisan Background Checks Act of 2019, H.R.8)。法案明定若沒有背景查核,槍枝不得在槍展中或兩人間移轉,但麥康奈拒絕將法案提交到參院進行表決。

另一項眾院年初通過的相關法案,也尚未被提交到參院。目前槍枝法規有一個漏洞,導致背景查核若未能在3天內完成,槍枝販賣商即能直接遞交武器到買家手上,而法案就是為了解決此漏洞。

根據紐時報導,這個漏洞讓21歲的男子魯夫(Dylann Roof)取得槍枝,並在2015年射殺9名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市(Charleston)一間教會中,正在研讀聖經的非裔教會成員。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與共和黨眾議員金恩(Pete King)一起站出來,呼籲麥康奈儘速把法案送至參院。金恩是眾院背景查核法案的提案人之一。

舒默表示:「如果麥康奈現在讓(背景查核)法案在參院進行表決,我相信一定會通過。」金恩也強調,查核槍枝購買者的背景不該是個政黨議題。
 

在外界強大壓力下,麥康奈5日表示,共和黨參議員「準備好盡我們的職責」,但他不願多談下一步是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擊案#槍枝#川普#國會#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8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