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態全力支持蔡總統 辜寬敏喊話:盼「蔡賴配」


發佈時間:2019/08/0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4: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天說,他現在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也希望「蔡賴配」,但若要叫前行政院賴清德當副手,要有事情讓賴清德做。

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日前住院動手術的辜寬敏,出院後首度公開露面。

 

辜寬敏受訪指出,就他所知,蔡總統最希望賴清德做她的副總統,包括他和大部分台灣人也都希望。但若要叫賴清德當副總統,要有事情讓賴清德做,而不只是備位,才會「一加一大於二」。

辜寬敏曾呼籲蔡總統放棄連任,現在態度轉變。他說,之前蔡總統只有20幾趴的滿意度,怎麼能支持,但現在有很大的變化,「從20幾趴的總統候選人,現在是最好的一個(民調)數字出來了」。

辜寬敏提到,過去他曾說「穿裙子的不能當總統」;現在既然已經決定穿裙子要當總統,「所以絕對不能讓她失敗」。
 

近來喜樂島聯盟成立政黨、一邊一國行動也將組黨,辜寬敏認為,這是浪費人才、浪費時間、浪費資源。

辜寬敏說,台灣有幾個小政黨成立,「真的是非常無聊」。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他認為,「個人的政治願望若是超過國家的利益,那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罪惡」。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辜寬敏說,「看不起這個人」,用台灣話講就是「打拳賣膏藥」。

曾經協助柯文哲選舉組織工作的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受訪時預測,如果柯文哲參選總統,台灣民眾黨政黨得票率不會超過15%;若柯文哲不選總統,民眾黨政黨票的天花板是10%,區域立委「一席難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賴清德#大選#小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23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