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罷工 台中哈密瓜、火龍果外銷單遭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6:32

香港「反送中」演變成罷工事件,也對台灣農產品造成影響!台中外埔一名果農說,原本香港業者訂了600顆哈密瓜,他已經採下來準備出貨了,卻臨時收到代理商的消息,說因為罷工事件,原本要透過航運寄出的哈蜜瓜無法送達,就算送到港,也沒人運到販售處,只好喊停。

圖/TVBS

 
好幾十顆哈密瓜擺在客廳!這只是一小部分,因為前一天趕工摘了好幾百顆,準備裝箱寄航空貨運賣到香港,但香港反送中出現罷工,台中外埔青農種的這些哈密瓜,也飛不出去了。

果農陳志瑋:「第一次有香港的訂單,也第一次被晃點,知道現在目前的狀況,我覺得可以(諒解)因為他們比我們更辛苦。」

圖/TVBS

外埔果農陳志瑋說,他自產自銷,今年香港業者委託台灣代理商跟他訂600顆哈密瓜,怎麼這麼剛好碰上了香港「三罷」行動。
 

果農陳志瑋:「(代理商說)沒有人可以去處理,就算運過去,他們因為罷工的關係,也沒辦法去處理,拿這些貨,去補到他們的市場去。」

但已經採下來的哈密瓜又不能久放!他趕緊想辦法另闢行銷通路,有些企業福委會聽到消息,來電說要購買。

台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這個量也不是特別多,我們知道這個事情後,市政府這邊就馬上跳出來,要協助農友。」

但不只哈密瓜,台中外埔火龍果剛好有一貨櫃要出貨到香港也卡住了。

台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3百箱的紅龍果,他進的就是外埔的紅龍果,他在台灣有一定的通路跟市場,而且他本來就有一定的價格存在,所以那邊也沒有特別的問題存在。」

圖/TVBS

農業局強調紅龍果通路更多,不會受影響,至於今年初東勢、石岡也有整貨櫃,數萬顆的茂谷柑賣到香港去,農業局說這產季是在11月到3月,現在不是產季,南部也因目前是芒果大出時期,大部分銷日本,沒送香港沒有太大影響。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高,而罷工、罷市和罷課行動,不只造成香港混亂,也影響到台中拚外銷的果農,跟著遭受波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果農#外銷#農業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68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