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團縮!9月估3到4萬人 較去年同期減2到3成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20:21

大陸限縮「團客」來台的消息越來越明確,已經有不少省分的數字出爐。而除了旅行社受影響,包括住宿的旅館、團膳餐廳,還有移動要搭的遊覽車,也都受波及!旅館業者認為團客愛環島,因此外縣市受影響程度更大。

圖/TVBS

 
陸客來台配額縮減,數量少的像海南島,每個月只開放50人;寧夏、江西每個組團社50到80人,約2-3團;另外像天津,明年1月比今年9到12月還少;配額較多的像浙江、山西,每個月1200到1400人左右;一向最多陸客來的廣東,每個月配額5200人。業者分析,9月起陸客團剩約3到4萬人,跟去年同期相較降2到3成,跟今年6月比則少一半以上。

北市旅館公會行銷委員會召集人林家頡:「在整體來講的話,譬如說花東、嘉義或南投、日月潭這些景點,未來假設團客又再限縮的話,他們的影響程度應該會滿大的。」

圖/TVBS

旅館業者認為,自由行取消後團客又減少,北市旅館業住房率大概會減少15%左右,其他部分縣市可能會達到30%。
 

看看數據,去年有634萬陸客,最常留宿前五名城市是六都中的台北、高雄、新北、桃園、台中,而陸客愛去阿里山順便投宿嘉義縣市,陸客就佔當地旅客數的1/4,比例很高。

北市旅館公會行銷委員會召集人林家頡:「譬如說今天是東北亞的客人,(飯店)有沒有日韓人才,然後假設是東南亞客人,第一個基本上要有英語化人才,今天在網路訂房、網路行銷的部分,要讓非華人市場的旅客知道,台北市有這家飯店,這是需要一些功夫,進入障礙也比較高一點。」

圖/TVBS

想爭取其他國家客源,語言人才就是一個問題,召集人認為可能會先打低價策略搶客,其他像餐廳、遊覽車業者,少了陸客團生意,要開發其他市場也不是想做就能立刻辦到,難解燃眉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團客#配額#縮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56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