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菌襪「售價貴2成」 14家業者僅4家合格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襪子主打抗菌除臭,能增加銷量,售價也比一般襪子貴上2成,不過新北市消保官進行就發現,市面上14家業者,號稱自家產品有抗菌效果,結果經過檢測,只有4家合格,另外還發現,其中12家有標示不清的情況,已經要求先行下架,否則將會開罰。

圖/TVBS

 
抗菌、除臭,襪子功能越來越多,不過新北市消保官調查,市面上14家號稱有抗菌的功能襪,經過檢驗只有4家合格。

消保官王治平:「不是說我洗了幾遍,是洗都沒洗過,就發現細菌沒有減少,完全沒有這個功能。」

圖/TVBS

由於國內對於抗菌襪,沒有標準規範,但還是有不少廠商,會標示有這個效果,幫助銷量,不過做法繁複,售價比起其他一般襪子至少高出2成。
 

經發局科長黃建勳:「不是應標示的事項。」

消保官公布不合格的10家廠商中,其中不少知品牌,像是以女性絲襪起家的BVD,還有drfoot以及G-sin通通上榜。

有些業者尚未回應,而drfoot則表示,已經在處理中,BVD方面則說銷售前已經檢驗過,接到消保官訊息後也將產品重新送驗,檢驗結果預計下周出爐。

圖/TVBS

除此之外,在這14家廠商中,有12間也出現了標示不符規定的情況,包括沒有生產國別、尺寸、尺碼或是填充物成分,無法讓消費者第一時間就看清楚,目前已經通知這些不符規定的業者,要先行下架,如果未改善,在標示不清的部分最重可處20萬元,至於沒有抗菌功能的襪子,屬於廣告不實,可處5萬到250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不實#消保#標示#下架#抗菌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4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