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考試分發放榜 二類資工火紅、三類北醫躍升


發佈時間:2019/08/0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2:5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補教分析校系趨勢,二類組資工科系火紅,追上長期居霸主地位的電機科系;三類組台北醫學大學錄取分數提升,甚至勝過國立大學醫科。

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補教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二類組可說是「大資工時代」,學生傾向選系不選校,電機、電子、資訊是主流。

 

劉駿豪舉例,去年(107學年)台大電機錄取分數贏台大資工3分,今年(108學年)則只差1分多;成大資工分數去年輸給台大土木,今年則反超;中興電機甲組錄取分數,已直逼台大地理A組。

劉駿豪表示,二類組錄取分數前15名校系,有8個是資工相關科系,「這是以前不可能看到的狀況」。

升學輔導專家司福民推測,最近幾年火紅的議題都與資工有關,包括大數據、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等。對二類組來說,就業導向是近年趨勢,比偏理論的科系(如物理、化學)更受學生歡迎。
 

三類組部分,劉駿豪觀察發現,台北醫學大學的醫學系(自費)、牙醫系、醫學系(公費)表現不俗,甚至超過國立大學同類型的科系。

劉駿豪表示,三類組醫科傳統排名依序是台大、陽明、成大,接下來才是私立學校。但近年北醫表現不俗,撼動傳統排名,推測除了位於台北的優勢外,學校近年努力宣傳,將特色準確傳給高中學生,因此近年分數一直往上提升。

劉駿豪提到,大學科系太多,不特別宣傳一下,沒人知道誰是誰。今年108課綱上路,對大學校系來說是一個好機會,應更積極地進入各高中,讓學生早早留下印象。

一類組部分,劉駿豪指出,由於各校系採計科目、加權相當多元,較難觀察和比較。熱門校系趨勢大致沒有太大的改變,商管、法律科系依舊是多數學生的首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考試分發#放榜#資工#北醫#科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9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