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冷氣團發威 南橫出現冰瀑布奇景

記者 劉錦源 簡大程 台東-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發威,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7.3度,最高峰玉山更只有零下11.8度。但寒流帶來乾冷空氣,水氣不足,高山並沒有下雪,但是冷度相當夠,南橫已經出現冰珠、冰柱,甚至是冰瀑布的奇景,上山等雪的民眾,雖然沒看到雪,但結冰的景象已經讓遊客很興奮。

拿著冰柱猛敲頭,還當場啃起冰棒,民眾這麼HIGH不是沒道理。遊客:「這已經收穫很大了耶!」記者:「為什麼?」遊客:「因為從來沒有看過冰柱。」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雖然水氣不足沒飄雪,但南橫公路向陽路段,隨處可見令人驚喜的冰珠、冰柱,還有難得一見的冰瀑布。冰瀑布裡面還看得見潺潺流水,讓遊客相當驚訝。記者:「有沒有覺得很可惜呀?」遊客:「不會啊,還好,有看到結冰還不錯。」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7.3度,全台最高峰玉山氣溫最低,零下11.8度,結冰的南橫公路,中午12點也只有4度。遊客:「看到說那些霧淞,我想要的霧淞。」

東北角的太平山,清晨也出現零下6.1度低溫,樹上和地面都結霜,呈現一片銀白色世界。氣象局表示,寒流周六、日2天最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6度。冷氣團也將籠罩全台,天氣會冷到下週三;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和金門、馬祖,都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農漁養殖業者要預防寒害,民眾使用熱水器也要注意室內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75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