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停買美農產品 川普承諾協助農民以固票倉


發佈時間:2019/08/07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0: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北京宣布中企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並揚言對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課徵更多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誓言保護農民生計,並暗示若有需要會進一步提供補助,以鞏固共和黨票倉。

川普今天推文表示:「偉大的美國農民知道中國傷不了他們,因為他們的總統與他們站在一起,並做了歷任總統不願做的事。如果必要,我明年還會再做一次!」

 

美國農民是川普重要的選票來源,在美中貿易戰中所受衝擊最深。美國出口價值最高的農產品大豆,2018年對主要買家中國的出口降低至16年新低。

為了補貼農民損失,川普政府自美中貿易戰去年開打以來,已推出280億美元(約新台幣8801億元)聯邦補助方案,且美國農業部迄今也已向農民支付86億美元的直接援助款項。

美國政府7月宣布的最新一批、160億美元的聯邦援助,第一批款項預計會在本月中或月底開始撥放。
 

中國能否履行承諾,進口大批美國農產品,是全球這兩大經濟體可否順利達成貿易協議的關鍵。但川普上週指控北京食言,並誓言自9月1日起,再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

為了反擊,中國商務部隨後宣布,中企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且暫不排除對8月3日後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加徵關稅。中方的舉措恐對共和黨票倉的美國農業州帶來更大傷害,影響川普2020連任之路。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指出,川普政府正盡可能幫助美國農民,若有需要也願意提供更多協助,端看美中雙邊協商情況如何。柯德洛告訴記者:「美國農民一直都很棒,是愛國人士,100%支持我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川普#農產品#農民#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68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