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奇馬轉中颱將「開眼」!這2天影響最劇 北台防雨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1:5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利奇馬「變胖了」,已於今(7日)8時許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說,今起受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和宜蘭會有短暫陣雨,花蓮、台東也將下與,且雨勢越晚越明顯,而颱風會在週四、週五(8、9日)最靠近台灣。氣象局預測利奇馬可能從東部、東北部近海通過,成為今年第一個真正侵台的颱風;除了不排除登陸,也可能會是「西北颱」,為北台灣帶來驚人雨量。

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目前太平洋上「三颱共舞」,而今日有機會先後發布利奇馬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利奇馬」預計周四、周五影響最劇,周六颱風雖然遠離,不過中南部仍須留意豪大雨。

 

彭啟明在「兩分鐘報天氣」表示,利奇馬暴風圈周四下半天逐漸碰觸東半部陸地,周五影響最大,最靠近台灣,未來路徑預測可能從北部海面通過,甚至從宜蘭通過,可能會有100~200公里誤差,颱風中心通過台灣陸地機會大,「未來1、2天颱風眼將開」。

各國對利奇馬路徑預報。圖/NCDR

彭啟明也說,8日下半天利奇馬暴風圈逐漸碰觸東半部陸地,9日影響最大最接近台灣,路徑預測可能從北部海面通過、到彭佳嶼或以北一點,甚至到宜蘭通過,1、200公里誤差都有可能,落差在正常範圍內,但要留意的是「利奇馬相當有威力、攜帶很多水氣」。另外,彭啟明也提醒,無論利奇馬是否登陸,東半部及北台灣都有相當高機率被颱風暴風圈掃過,要留意較大風雨來襲。

 
氣象局也說,週四北部與宜花會出現較大風雨,其它地區也有明顯陣雨;週五西半部與宜蘭有豪雨以上等級雨勢,花東局部地區可能因沉降而有焚風;週六颱風逐漸遠離,但中南部因吹西南風會持續下大雨或豪雨,提醒民眾注意。

未來4日降雨模擬圖。圖/翻攝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至於不少民眾關心週四(8日)到底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目前颱風路徑處於不穩定狀態,變數很大,「如果行進路線依照氣象局公布的再往右偏一點,放颱風假的機率就很低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颱風#中颱#利奇馬#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