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創「台灣民眾黨」 學者評:藍綠國會想過半的關鍵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23:1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60歲生日,舉辦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吸引上千位支持者來入黨,現場由上百位柯粉志工當工作人員;柯文哲組黨的政治意義,被學者認為,可能在明年國會席次上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是藍綠兩黨想要過半的關鍵席次,而組黨也被視為是柯文哲進可攻、退可守的一步棋,就算2020不選,也能蓄積2024能量。

圖/TVBS

 
主持人vs.民眾:「台灣的選擇,柯文哲!我們的選擇,柯文哲!」

柯文哲一出現,歡呼聲不斷,黨主席氣勢滿滿滿!

記者王薏絜:「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也正好是柯文哲60歲的生日,選在的這個地方,是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這個地點離他的白袍生涯相當的靠近,別具意義,柯文哲從白袍的外科醫師到台北市長,接下來他帶領的第三勢力,會怎麼牽動台灣的政壇,全國都很關注。」

 
現場500個座位全都坐滿,台灣民眾黨簡稱叫民眾黨,英文名稱定調為TPP,只要滿16歲的國民就可以申請入黨,柯文哲組黨在政壇投下震撼彈,強調他的理念就是讓人民過比較好一點的生活。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我來說,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才應該是政策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很可惜現在的台灣,是個人的利益大於派系的利益,派系的利益大於政黨的利益,政黨的利益又大於國家的利益,而現有的小黨,又受限於意識形態,變成了主流政黨的側翼。」

圖/TVBS

柯文哲組黨,也讓有些柯粉轉為柯黑,接受聯訪時,他對這個狀況似乎很淡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主政治它本來就不會是百分之百(支持),所以是我在講說,共榮的精神、共存共榮,過去我們台灣政治上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我就很想把你消滅,其實慢慢的從醫學上的角度來看,也知道,有時候能夠『承認差異的存在』。」

強調共存共榮,這個空間不知道是不是,為日後和藍營的郭台銘、王金平結盟留下伏筆。

而柯文哲的創黨大會,現場靠全台灣100多位柯粉志工一起來幫忙,從動線設計到接待貴賓,身穿白色T恤的他們,穿梭其間。

柯粉:「新聞上公布說他要組黨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動員)了,我們就自動自發開始。」
 

柯粉:「(要入黨)人非常的多,看現在這樣的狀況就知道,有一些民眾4點多就已經在外面守候了。」

這些鐵桿粉絲不只當工作人員,很多人也都會入黨,而對柯文哲來說,不諱言組黨就是要進軍國會,對於藍綠兩大黨來說,可能影響不小。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台灣民眾黨很明確地加入了明年的立委,那個第二張票的政黨選票,那張名單了以後,我們幾乎可以確定,已經三黨是不會過半的,也許它(民眾黨)拿個區域跟不分區加在一起,只有10席左右,也許,但是這10席很可能就是,另外兩個大黨想要過半的一個關鍵的席次了。」

圖/TVBS

政治學者認為這是第三勢力在歷史上,首度沒有顯著藍綠色彩的嘗試,而柯文哲就算沒有瞄準2020,藉由組黨組織化支持者和自己團隊,如果和郭台銘合作的話。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如果)郭台銘出來,造成藍營的分裂,那麼郭台銘萬一沒有當選的話,那麼在2024也不足以威脅柯文哲,所以柯文哲這個算盤其實打得非常精,那麼到2024的時候,藍營沒有足以挑戰,民進黨在長期執政之後的國民黨候選人,民進黨又處於一個執政聲望的低潮的時候,柯文哲這個時候,就成為一個相對強勢的候選人。」

台灣民眾黨會不會是柯文哲以2020奠基,為2024蓄積能量,他的這步棋,進可攻、退可守,也讓藍綠的沙盤推演,不斷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P組黨備戰2020

#民眾黨#柯文哲#郭台銘#分裂#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67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