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美西到美東 韓國瑜「二度訪美」的必要性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23:07

迎戰2020,政治人物紛紛出訪美國,也成為重中之重,像是最近要出發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還有傳出10月出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今年都是二度訪美了,尤其韓國瑜,又多了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格外敏感,政治人物的出訪政治學,從出訪的身分到地點,都牽動美、中、台的關係。

圖/TVBS

 
記者黃琲茹:「距離2020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了,我們回顧今年以來,政治人物出訪的行程,最熱門的國家,應該就是美國了吧,除了剛回來的蔡總統,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外,朱立倫也將在8月中二度訪美,計畫會前往美東、美西,也會拜會僑界,而韓國瑜也傳出,將在10月份的時候二度出訪美國,不過他這次的身分,除了高雄市長以外,還多了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政治意義大不同。」

韓國瑜的「學術之旅」結束後,二度訪美,時間還沒拍板,初選對手朱立倫決定「先走一步」,8月中將赴美三週,難道是先幫韓國瑜探路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8/1):「我還是都在各地方,謝謝很多好朋友,那到美國也是私人的行程,找一些老朋友吧,跟一些老朋友見面。」

 
說是見老朋友,但藍軍拚團結,海外首選美國,其實有原因,從韓國瑜先前的訪美行程來看,4月份在黨內初選不明朗的情況下,韓國瑜避開美東政治集中區和華府,10月行程,初步規劃從東岸華府、紐約,再到西岸的舊金山、洛杉磯,雖然標榜「僑界優先,政見為輔」,但「總統候選人」的特殊身分,讓訪美多了不少政治味。

圖/TVBS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在當前華府對於北京的立場,已經從融中轉到抑中,也就是原本對待中國大陸是一種接觸融合,轉到現在他是比較傾向,遏制中國大陸的發展,那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華府他會特別去注意,中華民國未來的總統,他比如說會不會願意持續,增加國防上面的投資,然後另外在一些重大的區域議題上面,他會特別關注中華民國總統,如果在面臨華府跟北京的意見或是立場相左的時候,他們會怎麼選擇。」

怎麼定位台美關係、還有中美立場,似乎成為政治人物訪美必考題,怎麼讓美方「認識」政治人物本身,也是出訪重點。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美國之行其實他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族群,包括了僑胞,包括了在美國國民黨的支持者,還有自發的這種團體,同時還包括產業界、科技產業,那最重要的就是在華府這一站,那就是一個美國的政治中樞,包括了美方的國安會,美方的國務院,對於韓國瑜而言,美方可能對他相對陌生,所以未來的韓國瑜,美國之行除了廣結善緣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說,要讓美方的官員智庫還有學界,了解他的政策主張是什麼。」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記者(7/24):「大橋光夫說他沒有邀約你到日本?要不要講一下?那邱義仁說的?好,謝謝啦!明天再說了!」

其實韓國瑜,除了訪美計畫,原本提出的訪日行程,也因為日方「主動邀請」或「被動回應」的紛擾,喊卡,台日政治關係,也會攸關選情嗎?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日本當然對我們台灣來講很重要,可是如果就我們目前候選人有限的時間而言,而且還就日本跟美國的政策是亦步亦趨而言的話,我覺得政治人物是不是在競選之前,參選之前要訪問日本,那應該是相對次要的考慮,我想他最重要的是要跟美國重申,第一個他不是所謂親中的政治人物;第二個他一定會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第三個他應該不會放棄對美國重要的軍售;第四個他應該會積極參與美國的印太戰略。」

韓國瑜二度訪美,身分立場都不如以往,怎麼營造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在美、中、台之間面面俱到,恐怕需要更多運籌帷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訪美#韓國瑜#朱立倫#蔡英文#出訪#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2010

0.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