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裝監視器、神隱! 房東控客欠半年租金擬告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0:29

在板橋浮洲,房東控訴去年租給鄭姓房客一家四口,從今年3月開始,積欠房租半年,而且房東懷疑是租霸慣犯,因為一搬進去就在門口裝兩台監視器,當地里長說,因為這屬於板橋邊陲,不少弱勢族群跟外來租客,曾居中協調欠租金的情況。

圖/TVBS

 
遭欠租房東施小姐:「他們就覺得是他們租的啊,不然你看我們這邊,哪有一間堆成這樣,跟垃圾場一樣。」

分不清楚雜物是要丟掉,還是把外頭當儲藏室,一到三樓的透天厝,房東施小姐去年9月,租給一家四口,合約簽到今年8月,但對方卻神隱,半年不繳房租,押金也不付。

遭欠租房東施小姐:「他從三月開始就沒有繳了,(律師說)這一個月之內會起訴,只要我們終止合約,也有告知對方盡到告知對方的責任,那我們9/1就能強制,把他們斷電把他們趕走。」

 
圖/TVBS

這期間房東免費裝冷氣、換燈都沒收錢,但租客似乎做好不繳錢,霸佔房子的準備,甚至搬進來就裝兩台監視器,看到是房東來敲門,不開就是不開。

遭欠租房東施小姐:「鄭小姐。」

這一年房東實在很煎熬,總共寄三封存證信函,因為對方幾乎不接電話,追討租金的過程也曾透露生計有問題。

房客:「錄音房客我想跟你說我狀況(不好),租金我會盡快給你,我這個月不好過。」

板橋浮洲這帶,以40年屋齡28坪,租金13000元,符合行情,但里長說,這區不少有人欠租金,他自己也協調過很多次。

板橋龍安里長黃春生:「這個地區屬於比較偏鄉(邊陲),而且目前還沒有都市計畫,所以我們弱勢族群比較多,外來人來這邊租的低收入戶也比較多。」

即便真的生計困難,但租金該付不付,讓房東只想請他們搬走,擺脫從租客變租霸的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客#里長#生計#搬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8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