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度出面港澳辦:切莫低估中央維穩決心


發佈時間:2019/08/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20:00

香港反送中情勢升溫,昨天(5日)的七區集會大罷工,入夜之後演變為街頭大亂鬥,大陸國務院港澳辦針對香港情勢第二度舉行記者會,力挺港府的基調沒有改變,並且以「暴徒」兩個字來形容使用攻擊港警的示威者,港澳辦發言人說:千萬不要低估了北京中央的維穩決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超出集會遊行變暴力行為。」

記者會一開始,就先定調,香港反送中已經變質,接著再轟攻擊香港警署的示威民眾,已經踩到紅線。

大陸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囂張至極喪心病狂,喊光復香港光復什麼光復到哪。」

 
針對香港問題,港澳辦罕見的連續兩周,透過國新辦召開記者會,除了持續表態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也力挺港警強力執法,而受邀的外國媒體也追問,解放軍到底會不會介入香港問題。

巧的是記者會同一天,僅僅一水之隔的深圳,舉辦大規模防暴演練。

深圳公安公佈演練畫面,可以看到演習示威者,身穿黑衣,頭戴紅色或黃色的安全帽,不斷衝擊警方防線,用木棍攻擊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甚至丟雜物,跟香港示威民眾非常類似,有港媒標題直接下公安海濱廣場練兵,催淚彈射黑衣人,還有解讀,這是一場深圳亮劍行動,模擬處理暴亂事件,警告反送中的意味相當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演練#大亂鬥#示威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35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