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德胤前進國際! 台5部VR片入圍威尼斯影展


發佈時間:2019/08/0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9:34

台灣5部原創VR作品,破紀錄風光入圍今年第76屆威尼斯影展,其中包括趙德胤藉電影《灼人秘密》拍攝過程,同步製作的VR電影《幕後》,演員吳可熙更為NG鏡頭,吞了3百多顆水餃,不過一切都值得了。

圖/TVBS

 
VR電影《幕後》:「可是我那時候,嘴巴裡有水餃,所以我以為,就是那個時候應該不方便講話,我不管自然反應啊,這是電影,我要的是戲劇性。」

把鏡頭對準劇組,導演趙德胤藉電影《灼人秘密》拍攝過程,同步製作的VR電影《幕後》,風光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最佳VR」觀摩單元。

導演趙德胤:「VR很適合拿來做紀錄片,你沒有辦法打光,你沒有辦法穿幫。」

 
演員吳可熙:「總共吃了3百多顆水餃,然後所以也吃了3百多個紙條,但紙條應該是要拿出來,但是有幾顆吃不太到,所以紙條就吞進去了。」

圖/TVBS

一切都值得了!電影一次把幕前幕後發生的事同步呈現給觀眾,獲得威尼斯影展肯定,今年共5部台片入圍,包括曾威量執導的「山行」,將角逐VR主競賽單元。

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觀眾在汽車前後坐之間,往前看是駕駛座上的男人,往後看則是大腹便便的女人,在山路奔馳,驚心動魄。

演員姚淳耀:「導演他們只能躲在貨車後面,因為我們要一鏡到底,所以當拍到最後面的時候,我要去追捕我就騎摩托車,就在山區就打滑,擦傷就很痛,但就想說都已經拍到最後。」

圖/TVBS

還有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透過顏料塗抹、畫畫的方式來進行創作的這部互動藝術作品《祈禱》,也入圍VR主競賽單元,結合黃韻玲的音樂創作。

音樂製作人黃韻玲:「樂器其實都跟以往用的不太一樣,用了很多頌缽水晶缽還有薩滿鼓。」

 
以及邱陽執導的VR作品《5x1》之《O》、以及VR動畫《GloomyEyes》,趙德胤和曾威量都透露,電影未來有可能在台灣上映,5部VR作品破紀錄躍上國際舞台,有望在這次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VR#幕後#原創#威尼斯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49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