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海驚見1.8億年前巨鯊 研究人員嚇壞:比潛水艇還大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7:16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大自然充滿奧秘,深海更是有許多人類還未探索到的領域,因此每每有更巨大、更古老的生物出現,總是讓人驚喜連連。日前,一支海洋科學探險隊潛入深海探究,無意間發現一條灰六鰓鯊,巨大的體型讓探測人員感到又驚又喜,直呼「簡直比潛水艇還大」!

圖/翻攝YouTube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格拉布斯(Dean Grubbs)的海洋科學探險隊「Ocean X」,日前駕駛一艘名為「Nadir」的潛水艇深入巴哈馬海域探測,此艘潛水艇長4公尺、寬3公尺,一共可以乘坐3人,在探測過程中,剛好遇上一隻鯊魚埋在沙裡休息,仔細一看才發現,牠的體積非常巨大,甚至比潛水艇還大,讓他們嚇得驚呼「這是一個怪物」!從影片中可見,一條巨鯊在潛水艇旁徘徊,一度想咬下與「Nadir」連接的矛槍,讓人看得膽戰心驚。

圖/翻攝YouTube

據研究人員透露,這條鯊魚是「灰六鰓鯊」(bluntnose sixgill shark)是古老的鯊魚之一,屬於非常原始的生物,化石紀錄中可追溯至1.8億年前,與三疊紀時期的鯊魚類似,體長則可達8公尺,棲息在全世界熱帶和亞熱帶海域,通常出沒於海底30米深的地方,特別的是,現今其他種鯊魚已演化至五道鰓裂,而牠們仍保有六道鰓裂,儘管牠們身型巨大,看似行動非常緩慢,但實際上灰六鰓鯊能以高速捕捉獵物,以魚類、魟魚、海豹及其他鯊魚等為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灰六鰓鯊#古老#深海#史前生物#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572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