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年來首次! 美國將大陸列「貨幣操縱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9: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現在似乎演變成貨幣大戰!人民幣貶破「7」大關,有傳聞是大陸故意放任人民幣走貶,在川普開罵後,美國財政部25年來首次,將中國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讓美股一度大跌超過900點,而日圓因為避險作用,瞬間飆升,站上七個月新高。

終於敲響收盤鐘,結束美股今年以來最慘的交易日,8月5日美股一度下跌超過900點,就是因為人民幣對美元的中間價,貶破了7的重要關卡,讓川普氣得在推特狂罵大陸操縱匯率。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總統任期開始的第一天,我就要命令我的財政部長,將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隨即宣布,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這可是25年來頭一遭!美國和大陸的貿易戰,眼看就要演變成貨幣戰。

布魯德曼投資首席分析師:「允許人民幣貶值,並貶破7,我想是向全球傳達出一個訊號,也是向川普總統表達,大陸受夠了,我們要開始使用自己的槓桿工具。」
 

面對川普接連祭出關稅制裁,大陸是不是真的使用匯率當武器,大陸人行行長發文說,中國大陸不打競貶戰。

大陸人民銀行副行長王信:「我們就非常要注意處理好,進一步推動改革開放,和防範風險的關係。」

人民幣兌美元破7,避險資金全都湧入日圓,讓日幣不貶反升,計畫出國的日本人,趕緊跑來換錢。

日本民眾:「我下週要去(美國)玩,有確認匯率,發現日圓升值所以趕快來換。」

根據日媒估算,如果同樣以10萬日幣兌換美元,週一交易日可比上週多換10美元,也讓打算出國的民眾有機會靠匯差小賺一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貨幣#美元#匯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41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