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我的!冒名領高鐵遺失物 男2年犯18件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3:21

有男子看準高鐵遺失物都會放上網站公告,竟然從2016年開始,冒名盜領物品,直到2018年2月23日,竟然領了18次,而且範圍橫跨北中南,直到高鐵發覺不對勁,這才報警處理,桃園地院也將他依詐欺取財,共18項罪,判處1年6月徒刑。

圖/TVBS

 
高鐵站裡,每天人潮來來去去,而旅客搭乘時,有時會把隨身物品遺忘在車上。每天像這樣,都會有一堆物品,放在失物招領區,不過卻有人看準這點,冒名盜領物品。

一般來說,高鐵會把旅客遺失物公告在網站上,選擇站別、遺失物類別以及相關資訊,讓民眾能輕鬆得知,哪些站有哪些物品。

圖/TVBS

而桃園一名47歲的吳姓男子,就是利用這方便,專門挑選金飾、菸、酒等物品,從2016年10月7日,到2018年2月23日,一共冒領了18次。而且他冒領範圍,橫跨北中南,先是在台中站成功領到1枚金戒指,之後又在左營、桃園、苗栗一直到板橋,都有他的冒領紀錄。
 

高鐵專員范哲維:「由現場同仁,主動發現有異狀,主動報警偵辦。」

直到高鐵發現,吳姓男子有太多冒領紀錄,覺得很奇怪,趕緊報警處理,他才坦承,因為經濟狀況不好,才會犯案。不過,吳姓男子怎麼這麼輕鬆領到遺失物,難道流程有漏洞嗎。

圖/TVBS

高鐵專員范哲維:「拾獲遺失物之後,我們也會檢視裡面物品的狀況,經過我們正常的程序,然後會入庫,等待旅客來認領。」

每次都會確認資訊,只是吳姓男子都矇對,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桃園地院法官審結,將他依詐欺取財,總共18項罪,判處1年6月徒刑。經濟狀況不好,卻不按正途賺錢,實在不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高鐵#盜領#失物招領#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0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