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演變匯率戰 機械公會籲新台幣貶到33元


發佈時間:2019/08/06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2: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蔓延,人民幣重貶引發匯率戰,機械公會呼籲央行不能置身事外,新台幣匯率應貶值到33元,助機械業出口競爭力。工具機公會指出人民幣貶值受惠者還是中國大陸的出口業者。

美中貿易戰戰火延燒到貨幣戰。在中國官方放任人民幣貶破7元大關後,美國財政部今天正式宣布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

 

人民幣重貶,貿易戰延燒貨幣戰,恐慌指數升溫,美股道瓊崩跌767點,創今年最慘,台股早盤也重挫超過200點,直接摜破年線約10382點。

新台幣昨天重貶2.52角,以31.628元兌1美元作收,兩大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衝上32.425億美元,寫下2009年5月4日以來新高紀錄。新台幣今天開盤貶5.2分為31.68元,早盤一度貶逾1角。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時,他就預期貿易戰會演變成匯率戰,接下來可能還會衍生專利戰。
 

柯拔希指出,美國對中國進口的產品加徵關稅,不意外中國大陸放任人民幣貶值抵銷加徵關稅帶來的衝擊,也提高中國大陸出口產品競爭力。

他表示,關稅與匯率攸關出口導向的各類產品競爭力,人民幣貶值,會增加中國大陸機械產品出口的競爭力,對台灣廠商也產生出口競爭的壓力。

至於在中國大陸的台灣機械業者,柯拔希指出相關業者機械和工具機產品主要以內銷中國大陸為主,人民幣貶值對在中國大陸的台灣業者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

面對人民幣匯率貶值,柯拔希表示為了拚出口,其他國家貨幣競相貶值,台灣主要競爭對手韓國韓元貶值幅度更大。

他呼籲台灣中央銀行「不能置身事外」、「不能按照以前的習慣行事」,認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應該要貶到32元到33元、甚至接近33元,保護包括機械業者等出口導向的產品競爭力。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建中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也不諱言指出,人民幣貶值對台灣工具機出口到中國大陸來說,市場競爭力受到部分影響,人民幣貶值主要受惠者還是中國大陸的出口業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匯率戰#新台幣#貶值#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3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