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慶安請辭 蔡英文:她態度有問題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慶安昨天宣布請辭立委職務,讓原本支持今天包圍立法院遊行的民進黨,態度出現了微妙的轉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她「尊重」本土社團訴求,對包圍行動微妙區隔,也沒有到場致意;只是綠營還是持續追討李慶安支領過的上億薪資,只是就連民進黨人都坦言,這錢要拿回來恐怕不容易。

為了李慶安,蔡英文難得一星期2度現身立法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是因為辭職,就可以所有問題拋開、不處理;民主社會我們不能夠要求,群眾有訴求,不能要求他們不來表達。」

台教會堅持要包圍,民進黨不反對也不鼓勵,李慶安辭職,民進黨團原本要和群眾裡應外合的戰略也出現轉圜。民進黨立委潘孟安:「總總預算部份站在國家總體,經濟建設上,不會惡意杯葛,朝野協商(法案)還是不讓步,但我們還是會按照議事規範。」

黨團立場還是追討李慶安1億多薪資,要求檢調偵辦,但態度似乎就有那麼一點不一樣。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國庫署以前追討國民黨產、侵占國產都不怎麼成功,所以(追李薪資)也不抱樂觀。」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相關單位應該做些釐清,再跟社會大眾講說,(政府單位)有沒什麼請求權力,有沒要實施(追李薪資),這都應該盡快釐清。」

黨內出現部份窮寇莫追的氣氛,畢竟如果獲利了結,民進黨評估,重心應該隨著轉移到新的補選戰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慶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4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