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力量搶國會勢力 柯文哲「立委名單」有誰?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00:07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也代表,在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上,正式擁有「行動權」,儘管他說,自己從頭到尾,「不是很想選總統」,但組織「柯家軍」搶進國會,似乎已經蓄勢待發,檯面上的人選,從帶槍投靠到主動示好的都有,該怎麼挑?考驗柯文哲的智慧。

圖/TVBS

 
記者黃琲茹:「組黨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程滿檔,但外界更關心,台民黨要進軍國會,可能推出的區域立委名單有誰呢?這可以從幾個面向來探討,首先將現任的議員,轉化為即戰力,再來從幕僚,還有政二代之中來做選擇,儘管檯面上現在看起來,可以選的對象不少,但怎麼交出亮眼的不分區名單,成為柯陣營的最大挑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先講,我個人是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總統。」

說自己不想選總統,但組黨勢在必行,從白色力量到台民黨,柯文哲劍指國會,但要提不分區名單,得湊齊10席區域立委提名,友柯的北市議員鍾小平,棄藍投白,開出第一槍。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區域立委提名,不只談我,要推十席,十席強棒,然後來襯托總統票,或不分區的票,這是重要的,8月6號要正式組這個黨之後,當然年輕票很強嘛,那我的建議就是說,在有地方力量的基層實力的人,加上他的年輕票。」

圖/TVBS

還有學姊黃瀞瑩,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都是柯陣營被點名,出戰國會的熱門名單。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那主要都是在市政問題上,我們的勞工的環境或者是很多的議題,所以我想我自己的這個心力,還是市政為主,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覺得只要黨的理念跟價值,跟我們是符合的,我覺得當然沒有什麼不可能,在相關的不管是名單上,或者是一個選舉的機制上,並還沒有一個明確的一個方向,跟制度,所以我想目前的話,我覺得還沒有到討論這個部分的階段。」

台民黨還沒真的殺進2020,已經為北市立委選戰,多人角逐的局面,埋下伏筆,目前,士林北投區呈現藍綠對決,由國民黨的汪志冰,對上力拚連任的吳思瑤,但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表態願跟台民黨合作,而向來偏藍的港湖區,由國民黨李彥秀尋求連任,民進黨人選未定,但友柯議員高嘉瑜,也是檯面上的大熱門,中正萬華區,除了有退出時代力量的林昶佐外,前立委林郁方也捲土重來,「帶槍投靠」的鍾小平,會不會代表台民黨參選,也是一大變因。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在非都會區,對網路依賴沒有那麼大的一些族群,那他在短期之內要接觸,還是會有他的困難度,最主要是因為他現在時間不夠多,他不但要衝區域的席次,也要衝政黨票,那有一些人,也許他在區域的選舉上面,也許沒辦法勝選,但是他可以帶來政黨票,所以在都會區可以找,形象比較清新專業,也許知名度不用高,但是在非都會區,他就勢必要跟,既有的地方勢力,去做某種程度的靠攏。」

圖/TVBS

 
柯文哲組黨拚席次,但距離選戰只剩不到半年,怎麼讓阿伯的個人政治魅力跟號召力產生外溢效應,也是當務之急。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如果這些人只是因為,在自己原有的政黨,得不到關愛的眼神,或是得不到支持,而投靠的話,那這樣對他有沒有幫助,尤其是他去年底,的一個這個台北市長選舉,僅僅以三千多票贏過丁守中,如果他沒有辦法再以他個人的,精神跟力量,來集結更多人支持他的話,那相信2020的選戰,他是沒辦法參與的。」

不管是角逐大位或延續政治生命,柯文哲組黨,進可攻,退可守,但,政壇伯樂不好當,柯文哲點將,能不能找到藍綠通殺的「千里馬」,路遙知馬力,很快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政治#組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118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