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地段的傳奇! 2百貨間夾12層樓空屋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20:39

高雄三多商圈百貨林立,其中有一棟狹長12層樓建築物,夾在兩家百貨之間,外觀看上去和旁邊的建築物差不多,一般人經過,還以為是百貨公司的一部分,但實際上大樓已經停業好幾年,門口也被丟了不少垃圾,熱鬧的商圈出現這麼一棟閒置大樓,引起不少討論。

圖/TVBS

 
哈利波特電影中,主角一群人進到鳳凰會總部,房子就這樣從兩棟建築物中憑空出現,除了巫師外,一般人根本不會注意,而在高雄的三多商圈,也有這麼一棟奇妙的大樓。

記者:「兩棟大型百貨中間,居然有一棟廢棄的建築物,而且可以看到門口已經被丟了不少的垃圾,到底為什麼這樣的鬧區,會有這樣的建築,它的所有人是誰,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細長的建築物,和旁邊的百貨似乎融為一體,但仔細看會發現,它和大樓其實沒有相連,大門口也被人丟了不少廢報紙,不過因為外觀類似,不少人還以為跟旁邊的sogo百貨同一棟。

 
民眾:「這個全部都是SOGO的啊。」

民眾:「他說好像是私人的,對(會不會覺得它好像跟SOGO很像),有很像。」

圖/TVBS

民眾:「顏色比較近吧,外觀啦。」

房仲業者表示,這棟大樓其實是高雄知名的阮綜合醫院所有,當初新建時和百貨業者合作,所以外觀看起來差不多,蓋好後租給SOGO,有不少專櫃進駐,但後來商圈沒落,店家撤櫃,大樓大約在5年前開始閒置。

房仲業者林進欽:「房東也第一個很挑行業,那第二在房租上面,他也比較堅持,不希望就是說進駐的行業,對於整個百貨公司這個街廓,還有在行業的部分,有一些影響。」

圖/TVBS

這棟大樓有12層樓高,地坪66坪,建坪約有650坪,民國80到90年時,一坪租金一度上看1000元,不過現在只剩一半不到,雖然SOGO曾提出併購意願,但所有權人財力雄厚,沒找到滿意的業者前,並不急著租售。

 
房仲業者林進欽:「(百貨業者)曾經有一度要跟他們買,可是基於他們自己的,等於說也是祖產,也是物業的話,他是不會出售的。」

近期鄰近三多商圈的亞洲新灣區,多項大型公共建設陸續完工,附近房市行情有稍稍止跌回升,而這棟閒置大樓還在等待有緣人,在商圈夾在兩家百貨之間,引起市民熱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圈#祖產#完工#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1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