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傾銷稅保護誰? 台製鞋廠哀嚎難生存


發佈時間:2019/08/05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20:48

台灣曾經是製鞋王國,現在製鞋工廠卻拿不到訂單,走向夕陽產業,尤其政府對大陸課反傾銷稅,卻因為款式混淆、高價低報,反而沒有真正課到稅,更讓大陸鞋低價競爭,反而讓台灣製鞋廠更難生存,老闆說光這個月,應該就有三間鞋廠要收起來,其他的工廠幾乎是做2天休3天。

圖/TVBS

 
工廠裡,員工人手一把刷子,沾上膠,刷在鞋底。

鞋廠員工:「差很多,之前員工很多20幾個,現在10幾個。」

鞋廠員工:「我兒子還沒出生就在這,我兒子50多歲。」

 
人生有一大半,都在製鞋,他們見證了台灣製鞋王國的起落,一個反傾銷稅,讓已經落入夕陽產業的製鞋廠,生存更是雪上加霜。

製鞋業者:「我們台灣這個月要收三間鞋工廠,台灣製鞋工廠,8成不穩定,進口鞋太多,反傾銷沒有落實,很難保護到這些傳統產業。」

圖/TVBS

政府1月拍板,繼續針對大陸進口鞋,課徵反傾銷稅,從1/17起,為期5年,包括紳士鞋、女高跟鞋、馬靴、童鞋、涼鞋、休閒鞋,六大鞋款,課徵最高稅率43.46%,卻不包括運動鞋、工作鞋、拖鞋跟醫療用鞋在內,讓進口商,開始鑽漏洞。

製鞋業者:「沒有辦法去判別款式,海關人力不足,可以體諒。」

休閒鞋當成運動鞋,涼鞋、拖鞋分不清,進口大陸鞋,反而該課的稅課不到,再加上。

製鞋業者:「進口報一元美金,30元進口成本,但是30元大陸做不出來,高價低報。」

一雙成本1百元的鞋,進口時只報30元,原本要課稅43元,因為低報成本,只扣了13元,大陸鞋進口台灣,低價競爭,更別提還有網購。
 

製鞋業者:「桃保天貓沒有反傾銷稅,他們不用稅收,我們一雙2百,他們1百。」

反傾銷稅,漏洞百出,製鞋業者只想問,政府到底保護了誰。

圖/TVBS

製鞋業者:「有人力沒有簽單,一個禮拜頂多,最好的時候也是做3天,不然就做1天、2天,像明天可能感一些貨,可能就多做半天。」

一雙雙手工製鞋,MIT的品質保證,卻不敵外在惡性低價競爭,鞋廠做2天,休3天,過了明天,台灣製鞋業的未來又在哪裡。

 
製鞋業者:「王國已經崩壞了,進口鞋類採高額的單一稅率,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為什麼不保護好。」

呼籲政府正視,別讓反傾銷稅的美意,反而成為壓垮台灣製鞋廠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MIT#反傾銷稅#進口#低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4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