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陷僵局 民調顯示蘇格蘭民意挺獨立


發佈時間:2019/08/05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6: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英國保守黨前副主席、民調專家艾希克羅所做的調查,多數蘇格蘭民眾支持脫離英國獨立,這是2017年3月以來首見大規模調查中挺獨立民意佔多數。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承諾,無論有無協議,英國將在10月31日脫離歐洲聯盟。2016年公投時蘇格蘭支持留在歐盟,因此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兼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曾告訴強生,蘇格蘭議會將考慮立法,推動第2次獨立公投。

 

艾希克羅(Michael Ashcroft)所作民調詢問受訪者對於獨立公投的投票意向,結果46%支持獨立,43%不支持。若排除表示不知道與不投票的受訪者,則支持獨立的比例達52%,不支持則是48%。

反對強生主政的艾希克羅說:「強生上週訪問愛丁堡後,我對蘇格蘭民眾做民調,衡量他們對第2次獨立公投的支持度,並研判蘇格蘭人對於獨立的看法。」

他說:「我發現支持第2次獨立公投的民意稍占上風,而且兩年多來首見支持獨立的民意佔多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格蘭#英國#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39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