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民眾黨6日創黨大會 選主席中評委中常委


發佈時間:2019/08/0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5:39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將召開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不邀政治人物並謝絕捐款,知情人士表示,除推舉出黨主席外,也會從創黨黨員中選出中評委與中常委,否則會是「1人政黨」。

明天是柯文哲60歲生日,也是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柯文哲多次說過要「以台灣為名,以民為本」,認為在藍綠之外能有第3個選擇,預料他將被推舉為黨主席。

 

柯粉俱樂部發言人林珍羽表示,上午將先進行閉門會議,討論通過黨綱、黨章等,再進行大會等法定流程,內政部也會派員列席,柯文哲將發表短講。

知情人士說,除選出黨主席,還會從創黨黨員中選出3名中央評議委員及中央常務委員,否則會成為「1人政黨」,強調明天循法定程序,還要遞送資料給內政部審核,時間要1個月。

政黨成立後,是否成立智庫,知情人士坦言「不會」,表示將針對不同議題與專業人士合作,最大原因是財源不足。
 

至於黨綱核心理念,對內則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普世價值、「民意、專業、價值」以及「台灣整體最大利益和人民最大福祉」,至於對外則會維護台灣主體。

知情人士坦言,撰寫黨綱時有參考時代力量等政黨,「一開始有人寫得非常理想化,好像在寫論文喔」,後來改為簡明扼要。

市府顧問蔡壁如則說明創黨緣由,表示柯文哲常將籌組台灣民眾黨掛在嘴邊,但第一任期承諾不組政黨、不設基金會,所以要信守承諾,而在今年3、4月時,柯文哲的民調往上升,無論是否參選,總要準備。

蔡壁如說,為了寫國政白皮書,柯文哲常向專業人士徵詢,這些人來自金融界、醫界,也有人是學者,她尊稱對方「老師(日語)」,柯文哲則稱「國師」,國師團約近30人,涵括不同領域,民生、金融、產業、外交等皆有。

她表示,某次眾人一同午餐時,臨時起意要登記籌組政黨,消息因而曝光。

而黨徽、黨旗、黨歌等,蔡壁如說,政黨成立後會進行海選,將創黨作為社會運動,辦理初選、複選與決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1165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