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村居民敗訴訴訟費 韓國瑜允全部負責


發佈時間:2019/08/0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3: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市府日前表態對小林村國賠案不上訴,不過村民仍要負擔提告國賠的訴訟裁判費200多萬元,這筆費用讓敗訴居民感到沉重,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會全部負責,盼小林村民可以放心。

韓國瑜原本今天要出席高醫國際醫療多語人才培專班記者會,後來取消遭媒體追問,臨時11時10分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接受媒體聯訪並做上述表示。

 

莫拉克八八風災小林村國賠案纏訟10年,最高法院前年判決其中123人敗訴確定,至於住在土石流潛勢區的15名村民在更一審勝訴,獲賠償新台幣150萬至300萬元不等。韓國瑜就職百日時喊出「愛與包容」,決定市府不再上訴。

不過,7月初小林村當初提告國賠的訴訟裁判費遭法院追討,費用約新台幣200多萬元,不管勝訴、敗訴都要支付。由於大部分村民國賠敗訴,且屬經濟弱勢,勝訴村民原本打算捐100萬元給協助打官司的法扶會,現在則改為幫付不出訴訟費的村民繳費,但還有100萬元缺口,希望高市府能幫忙。

韓國瑜指出,小林村訴訟費對村民來說是沉重的經濟壓力,他說「我身為市長要全部來負責」。
 

他表示,小林村居民遭到家破人亡的自然災害,如果為了經濟問題再讓小林村民愁雲慘霧,「我覺得對小林村民來講,實在太殘酷」,他允諾會負責訴訟費用。

至於如何支應,新聞局長王淺秋補充說明,市府已經幫所有勝訴的村民;另外市府不可能用納稅錢去幫敗訴的人付訴訟費,所以韓市長會想辦法幫忙解決敗訴的訴訟費,可以用其他的捐款或公益的方式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小林村#國賠#訴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982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