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7、名店「吉龍糖」檢出含菌冰飲 業者:屬個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5:08

食物放在室溫下,容易成為微生物繁殖溫床!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飲、冰品、涼麵,有6家飲冰品不合格,生菌數大腸桿菌超標,其中包括知名店家吉龍糖,對此業者表示,製冰機和濾水系統,都有定期委外保養,研判是個案會加強教育訓練。而2家不符規定的涼麵,也承諾未來會加強管控。

圖/TVBS

 
夏天胃口不好,吃涼麵解熱,但小心別把菌也吃下肚,北市衛生局抽驗超商、賣場、小吃店涼麵,50件中有2件店家,初、複查大腸桿菌超標,遭罰3萬到300萬以下罰鍰。

圖/TVBS

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王明理:「(業者)他先拿出來(冰箱),預置在旁邊,然後這是他們的疏忽他們也承認,下次會注意冷藏的溫度上面,他們會注意管控。」

食物離開冷藏空間,以為兩小時能夠賣完,卻供過於求,另外飲、冰品也有抽驗不符規定情形,82件中有6件複檢不合格,其中包括知名飲料店-吉龍糖,統一超商抹茶拿鐵,和日式料理店的綠茶,未符核「飲料類衛生標準」規定,而CITIMILK、甘蔗媽媽和幸春豆花,則是不符「冰類衛生標準規定」,生菌數、大腸桿菌超標。
 

圖/TVBS

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王明理:「抽驗的都是散裝冰品,包括超商和各門市的,都是現場調製的,他的冰塊多來自於製冰機,但是那些配料是現場調配,所以其實現場的過程當中,可能品管上有稍微疏忽。」

對此超商表示,是單一門市個案,收到相關訊息後,已立即改善門市作業環境,並加強內部查驗,其他不符規定的店家,也稱已經自檢合格,提醒民眾夏天氣溫,動輒飆破35度高溫,食物在室溫下容易腐敗,應盡早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物#微生物#冰品#涼麵#大腸桿菌#吉龍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550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