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重大槍擊案今年已251起 槍枝管制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9/08/0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7: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一連發生2起重大槍擊案,造成29死,數十人受傷。美媒分析,針對公眾的大規模槍擊案近年來有增加的趨勢,光是今年已發生251起重大槍擊案,槍枝管制問題再受關注。

在不到24小時內,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與俄亥俄州岱頓鎮(Dayton)分別發生重大槍擊案,造成29人死亡,53人受傷。

 

由於兩起案件相隔太近,且都發生在保守的中西部地區,美國司法單位正在釐清兩起案件是否有關連,或是否有「感染效應」(contagion effect)。

感染效應是指一個危機或事件成為另外一個危機或事件的導火線,造成一種產生感染的效果。從個人、組織、社會或國家,都可看到感染效應的現象。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可以合法擁槍的美國,每當發生重大槍擊案時,總會引來槍枝管制與合法擁槍的兩造辯論。遺憾的是,儘管許多州對購買槍枝的管制日趨嚴格,但仍難以避免槍擊案發生。
 

根據追蹤槍枝暴力事件研究機構「槍枝暴力檔案館」(Gun Violence Archive)統計,岱頓鎮的槍擊案是美國今年以來第251起重大槍擊案。所謂的重大槍擊案指的是不包括槍手在內、有4人或4人以上遭到槍擊或死亡。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東北大學大屠殺數據庫(Northeastern University Mass Murder Database)的資料指出,從2006到2016年間,每年針對公眾的無差別重大槍擊案約有4至5起,但近年來案件持續增加,2017年有7起,2018年有10起。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研究自1966年8月1日德州大學校園槍擊案以來的165件非幫派火拚、搶劫或發生在私宅的重大槍擊案也發現,在德州大學槍擊案發生後的50年內,全美只有25起造成4人或4人以上遭槍殺的公眾槍擊案,但2016年開始,所謂的重大槍擊案案件急劇上升,尤其許多造成死傷驚人的重大槍擊案都發生在過去幾年。

至於行凶槍枝,這些嫌犯通常攜帶一種以上武器。在涉及大規模槍擊案的316支槍枝中,至少有177把槍枝是合法取得,59支槍枝是非法取得,另外80件武器來源不明。

值得關注的是,這些嫌犯雖然有些具有暴力傾向或犯罪前科,但多數嫌犯平常與普通人無異。行凶的169名槍手中,絕大多數是男性,只有3名女性,行凶者年齡主要落在20到49歲之間,其中半數在槍擊現場或附近喪生,死因多是自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槍擊案#槍枝#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087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