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節襲台?利奇馬「路徑西修」威脅大增

攝影 彭志宇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3:41

這個父親節,恐怕有颱風來攪局。利奇馬颱風,步步進逼,除了持續增強,未來恐怕變中颱之外,各國預測路徑,也大幅西修,特別是日本氣象廳,認為颱風中心,將會特別靠近東北角,雖然路徑都還有變數,不過週四到週六,颱風距離最近,北部東部天氣,都會有變化。

圖/TVBS

 
這個夏天真的好難熬,又熱又曬,上午10點多,台北市已經衝上33度,下半天還要注意,午後雷雨,後頭還有颱風,虎視眈眈。移動的方向就是朝西北方琉球到台灣的方向來接近。

你沒看錯的確有2個颱風,不過真正威脅我們的,叫做「利奇馬」。持續發展,有機會變中颱,對台有威脅影響多大,路徑非常關鍵。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如果它東方這個低壓環流,未來有增強的情形的話,利奇馬颱風的走向,會比較偏西一點,也就是比較靠近台灣的方向來移動。」
 

看看各國路徑,都大幅西修。美軍預估提前轉彎,台灣氣象局,也稍微把路徑往西修正,日本氣象廳,認為威脅更大,接近西北台,颱風中心就在台灣東北角附近,暴風圈恐怕掃過台灣。

雖然還有變數,不過週三開始就能感受到,風雨漸增。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8日比較稍晚,下半天以後,風雨狀況會逐漸明顯,目前來評估的話,因為它是,從東邊到東北邊海面接近,所以影響範圍,當然會從北部到東部開始,如果後續離台灣更近的話,全台各地不排除,都會受到風雨影響。」

颱風接力生成,恐怕還有熱帶系統,接力冒出頭,父親節颱風是否湊熱鬧靜觀其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氣象#利奇馬#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70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