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著只為了錢 富豪比窮人更脆弱


發佈時間:2009/01/0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09 22:27

連續幾天,國際間的富豪傳出因為財務危機而紛紛自殺,今天又有一位法國投資大亨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窮到只剩下錢」,這句話也真的有道理,有錢人若生命只為了「錢」而煩惱,其實面對失敗的抗壓力,比起沒有什麼好失去的窮人還脆弱,美國尋求心理熱線諮詢的有錢人多了一倍。

德國製藥首富默克臥軌自殺,美國地產大亨古德舉槍自盡,沒想到又有一位法國投資專家也步上結束自己的生命的後塵,如果說過慣了錦衣玉食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不再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張羅奔走週轉「錢」這件事,在有錢人生命裡所佔的比重,幾乎成了全部。

「窮到只剩下錢」,那麼真的是比窮人還危險。心理學博士:「如果你曾經是億萬富翁,有自己的慈善基金、有自己的生活品味、有自己的退休規劃,但都是以10億為單位計算,但突然間就在幾個月之間只剩一半,心理上的失落是非常可怕的。」

美國地產大亨古德慘死在自己的Jaguar豪華房車裡,芝加哥警方相信他是舉槍自盡的,其實真的不用走到這一步,打通電話找人聊聊吧,金融海嘯席捲以來,透過生命線諮詢的大老闆有錢人暴增2倍。

記者:「你所接到的電話,主要是還想爭一口氣的窮人?中產階級?有接到有錢人的求助嗎?」生命線諮詢人員:「這次的影響是橫跨各個收入階層的。」

美國自殺防治調查發現,08年自殺防治熱線達54萬通,相較於07年的41萬通多了13萬,心理醫師說,有錢人往往過不了愛面子這一關,承受失敗的能力反而比窮人還差。心理學博士:「有錢人的自信跟自我認知,就像他們的財富一樣,更容易被毀於一旦。」

其實只差2天,銀行就打算對自殺的富豪紓困,板機扣得太早,錢沒了再賺就有,命沒了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務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6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