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連爆槍擊全美降半旗5天 白人恐怖主義引憂心


發佈時間:2019/08/0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兩名全副武裝的白人男子週末手持攻擊步槍濫射,造成近30人喪命,凸顯「白人恐怖主義」現已成為美國一大威脅的隱憂。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兩起重大槍擊案後,下令全國降半旗5天致哀。川普今天說:「仇恨在我們國家沒有容身之地。」他還將兩起槍擊案歸咎於心理疾病。

 

德州和俄亥俄州接連傳出槍擊案,其他幾個城市稍早也發生類似案件,民眾一片悲憤,疾呼政府採取行動,兩黨政治人物也要求政府更嚴肅看待這方面的威脅,部分民主黨人指控川普危險地煽動種族緊張。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點出,大規模槍擊事件對象鎖定非裔、猶太人,顯然還有西班牙語裔。他說:「在查爾斯頓(Charleston)、聖地牙哥(San Diego)及匹茲堡(Pittsburgh)的美國人喪命事件,顯然是白人民族主義者恐怖主義效應的症狀,艾爾帕索(El Paso)現在似乎也是一樣。」

德州西部大城艾爾帕索鄰近墨西哥邊境,8成以上居民是西語裔。美媒報導說,昨天沃爾瑪(Walmart)賣場槍擊案犯嫌是21歲白人男子庫魯休斯(Patrick Crusius),他遠從達拉斯(Dallas)地區到艾爾帕索,顯然是有意犯案。
 

庫魯休斯手持攻擊步槍行凶,造成20死26傷,之後遭到警方逮捕。他曾在網路發表宣言,不滿「西語裔入侵」,並認同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3月15日在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兩座清真寺屠殺51人。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表示,艾爾帕索的沃爾瑪賣場槍擊案20名死者中,有6人是墨西哥人。

案發13個小時後,有關當局表示,另一名白人男子被控在俄亥俄州岱頓市(Dayton)散布恐怖,槍殺9人,包括他的姊妹。警方表示,犯嫌是24歲的貝茲(Connor Betts),行凶動機仍待釐清,不過9名死者中有6人是非裔。

布塔朱吉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這裡有兩件事湊在一起。一是我國槍枝安全政策薄弱,二是國內恐怖主義在白人民族主義者激發下崛起…我們必須想點辦法。」

路透社報導,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反駁民主黨人的指控,並歸咎這些槍擊案是「有病」人士所為。

他今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中說:「試圖讓此成為政治議題於事無補,這是社會議題,我們必須朝這方向設法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槍擊#白人恐怖主義#降半旗#川普#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92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