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雜物堆逃生門 同層多家髮廊憂危險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4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22:00

持續追蹤,兩名設計師鬧翻,居然跟逃生梯有關連!這間髮廊位在西門町鬧區,一層樓有好幾間髮廊,樓下有銀行還有餐廳,但唯一個逃生梯,卻被堆滿雜物,連房東出面都無法解決,但其實根據規定,百貨公司或是營業場所,建築構造、設備安全不合格,依法開罰6到30萬元,如果嚴重封閉、阻塞緊急出入口,將面臨強制拆除。

圖/TVBS

 
記者葉怡君:「這邊是髮廊的員工休息室跟逃生方向,不過沿著這邊走,完全就被擋住了,連逃生門都看不到。」

兩名設計師起爭執,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逃生門,多次被擋住,堆放雜物,一般人想開門,還得要爬上去。

會引發其他設計師不滿,甚至連房東都出面相勸,這棟大樓位在台北市西門町鬧區,一樓是商店、二樓是餐廳,樓上是髮廊,但六樓的逃生梯被堵成這樣,萬一發生火災,六樓的業者跟顧客,根本沒辦法逃生。

 
圖/TVBS

其他髮廊設計師:「這邊原本其實是大家的休息室,大家本來都在這邊吃飯,自從幾個月前,這邊開始就堆滿雜物。」

上個月同樣位在西門町獅子林大樓,深夜發生火警,幸好住戶反應快,緊急通報,接連逃出,沒人受傷,但因為這棟大樓不只有套房出租,還有商店跟餐廳,實際走訪逃生梯。

樓梯間寬敞、大部分都沒有堆放物品,不過萬一像是這樣,有的放推車、有的放雜物,這些通通不合格,因為像是樓梯間、走道或是排煙室,通通禁止堆放物品,尤其像是百貨公司、營業場所,嚴重的話開罰6到30萬,如果封住逃生通道,將面臨停止供給水電,而一般住家大樓,則是開罰4到20萬元,只是大部分的民眾,都不會刻意觀察逃生梯有沒有被鎖住。

圖/TVBS

民眾:「我們消費者是不可能看到後面,因為我們不可能去走逃生通道,都走正常通道,那會看到這個情形,是剛好有一些事發生,才會看到這些情形。」

台北市建管處上個月定期檢查,查出大安區以及大同區分別各有一件,走廊堆積雜物的狀況,或許業者貪圖一時方便,增加了使用空間,但這方便,可攸關逃生安全,出事情,恐怕也逃不了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生門#堆放#檢查#建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41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