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打臉邀約說 韓取消訪日 10月再訪美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00:31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說將在秋天訪日,而且是日本邀請,但後來被日方否認,今(4)天傳出韓國瑜以市政優先為由取消訪日,但預計10月中再度訪問美國,學者認為美國外交圈不熟悉韓國瑜,若能親眼看見,才能更理解「韓流」。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邀請我本人到日本訪問,時間訂在今年的秋天,那我也同意。」

誇口說日本邀訪,2天後被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橋光夫說他沒有邀約你到日本?要不要講一下?那邱義仁說的?好,謝謝啦!那明天再說了!」

 
當時韓國瑜不回應,邀訪羅生門,但半個多月後,韓國瑜團隊證實,取消訪日行程,因為秋天還是颱風、登革熱高峰期,韓國瑜市政優先,無法抽身訪日。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講到好像日本不重要更顯幕僚不夠細膩。」

民進黨批韓國瑜,踩到日本的外交禮儀紅線,韓國瑜不訪日,但規劃10月中再訪美,傳出重點放在僑界,而不是華府政治中心,難道正如綠營外交系統盛傳,美方不喜歡韓國瑜。

銘傳大學國際事務講師黃裕鈞:「對於美方來說,可能之前很多學者沒有碰過他,我相信能夠親眼的看到韓國瑜之後,他們更能夠去對在學術上,去做出為什麼韓國瑜在台灣,引起一個旋風這樣子的原因。」

搶在韓國瑜之前,朱立倫8月17日,先在美東演講,將走訪紐約與華盛頓。

圖/TVBS

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幫韓國瑜疏通嗎)我想很多的前輩出去,跟美國互動,我想都是對國民黨加分的。」

 
為韓奔走的前輩,是否包含朱立倫,朱陣營不明說,外交是總統重要職權,韓國瑜要撕掉草包形象,訪美免不了也要走一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朱立倫#韓國瑜#日本#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671

0.3236